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在观湖新城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实战演练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在观湖新城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实战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动机制。根据《深圳市消防支队2019年灭火救援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在龙华区观澜街道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深圳市消防支队司令部李成艺到达现场后,对各单位做出以下要求:(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二)精心安排,科学组训。各参演单位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对照本单位职责分工科学制定演练方案,明确责任人,积极投入此次演练工作,确保演练工作圆满完成。

深圳市龙华大队副大队长曾勇作以下要求:(一)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演练中,遵循客观规律,实施统一指挥,所有参演人员必须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精神饱满,战斗行动迅速。(二)注意安全,严防事故。要高度重视演练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要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参演人员安全意识。在演练和训练中,要加强个人防护,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做好往返途中的行车安全工作。不得损坏企业一切设施,并注意自身安全。

本次演练采取“全过程全要素演练”,龙华大队负责划定可演练场地,支队负责设定演练科目。演练基本按照灭火救援实际开展,不提前集结队伍,无固定预案,无固定任务。

本次演练总指挥: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领导。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领导、龙华区消防大队领导。成员有:区应急管理局、区环水局、区民政局、区供电局、龙华区消防大队、观澜消防中队、龙华消防中队、大浪消防中队、坂田消防中队、龙华交警大队、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观澜街道办、牛湖派出所、龙华中心医院负责人组成。

演练结束后龙华大队副大队长对演练队伍讲评:通过此次演练提升商家、物业员工灭火救援的处置能力。更加提高观澜中队和各单位处置突发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能力,在复杂环境下单兵及多队联合作战处置的水平。(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