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坂银通道建设让居民“寸步难行”?回应:周边路段将增加公交班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坂银通道建设让居民“寸步难行”?回应:周边路段将增加公交班次

分享

近日,有家住福田金湖路段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由于坂银通道的施工导致金湖路长时间被封闭,周边社区居民出行困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坂银通道,是坂田片区的市民经梅林关进入中心区的快捷通道,坂银通道项目隧道单洞总长达到8856米,今年将实现主体结构完工。近日,有家住福田金湖路段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由于坂银通道的施工导致金湖路长时间被封闭,周边社区居民出行困难。针对此事,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复。


投诉:家门口道路长期被封,配套措施不见踪影

4月22日,有市民发帖称,因为坂银通道的施工,导致途径金湖路的公交被迫绕道,附近社区的居民出行十分困难,希望可以增加该路段公交的班次。同时,他还表示并不是第一次反映此情况,交通部门也派了工作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联系市民一起讨论。市民对着施工技术人员带来的图纸,还提出金湖路很宽不需要全部封闭,完全可以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方法。(问政帖文《民生工程的施工安排,为何如此扰民》)

坂银通道金湖路段(供图者@lzh999)


坂银通道金湖路段(供图者@lzh999)

 

回应:将增加公交班次调整站点位置,加快施工进度

5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坂银通道金湖路段改造工程需在既有路面抬高2.64m,开挖底标高与新建路面高差为12.44m,新建道路地下有隧道明洞结构、电力、通讯、给排水等管线工程,现状金湖路为土质防洪坝体,经各参建单位讨论研究,采用半幅施工方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难以确保施工质量。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表示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影响,已协调相关部门增加B614公交车班次以及调整市救助站等公交站点位置,并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确保2019年8月中旬开放该路段交通通行。施工期间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敬请谅解!


热议:民生工程要提高建设效率

针对此事,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市民,有市民表示:“坂银通道工程不要再拖了!金湖路原本较为宽敞,完全可以采用‘借一还一’的方法,不需要全封。”也有市民表示:“东湖立交、深南新秀立交、坂银通道......希望民生工程不再扰民。”还有市民认为:“工程效率要提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