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梅园路未按规划设计改造?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并非全用抬升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园路未按规划设计改造?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并非全用抬升式

分享

建工局强调,主要原因是限于现场的实际情况,梅园路并非全部皆适用抬升式出入口。因此,经质量检查后进行了整改,部分恢复为放坡式出入口。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程是深圳的重点项目。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城市现代化功能,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由于工程涉及面比较广,工程工期比较长,势必影响市民出行及接受市民监督。近日,市民在论坛发帖反映罗湖区梅园路人行道改造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随后,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对此情况作了回应。

 

由论坛网友“深圳大胡子”供图

 

报料:机动车道路面未抬升高度

 

51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人行道刚改造就挖掉返工,官方回复非常打脸》为题发帖反映,罗湖区梅园路的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程,对刚刚砌好的大理石人行道重新挖掉,恢复改造前的无障碍斜坡,而机动车道却原封不动,并没有抬升机动车道路面高度实现无障碍通道。

据记者了解,123日,罗湖区建筑工务局针对此问题曾公开回应称,梅园路部分进出口已做路口处车行道抬升设计,因梅园路尚未开始车行道施工,故路口暂未抬升。因此,机动车道路面原规划设计是要抬升高度,实现抬升式出入口。

此外,还有市民问,因梅园路上下班高峰时段堵车严重,改造工程什么时候能完工?

 

回应:梅园路并非全采用抬升式设计

 

515日,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在深圳论坛主动跟帖回应表示,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查,并要求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妥善处理。

对于市民质疑人行道无障碍通行改造未采用抬升式设计的情况。建工局强调,主要原因是限于现场实际情况,梅园路并非全部皆适用抬升式出入口。因此,经质量检查后进行了整改,部分恢复为放坡式出入口。

由于此路段改造持续了半年多,市民急切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完工?建工局向记者表示,改造时间拖延,主要受恶劣天气的影响,现已督促施工单位加派人员尽早完成。

 

晒布路抬升式出入口(由罗湖区建筑工务局供图)

 

热议:人行道改造未提升骑行舒适度

 

关于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程的话题,引起不少市民参与讨论。有市民在互动平台发表言论称,“道路工程改造之后更人性化了,还是有改善的。政府部门做了事大家也要批评,什么东西不可能一步到位,要慢慢来。”另外,经常骑行代步的市民称,改造后骑自行车不那么颠簸了,但是路口有的地方偏高,骑过路口就不那么舒服了。同时,另有市民认为,部分市政项目升级改造,并没有提升市民的体验。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