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沙井街道商贩占道经营造成高峰期道路拥堵 回应:进行重点整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井街道商贩占道经营造成高峰期道路拥堵 回应:进行重点整治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沙井街道创新路凯嘉酒店旁、帝堂路蓝天科技园正门口等地,商贩占道经营,导致上下班高峰期道路堵塞严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瑶)夏日来临,马路游商占道经营类违法行为逐渐增多。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沙井街道创新路凯嘉酒店旁、帝堂路蓝天科技园正门口等地,商贩占道经营,导致上下班高峰期道路堵塞严重。针对此事,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投诉帖内进行了公开回复。

  投诉:沙井街道商贩占道经营致道路拥堵

  5月1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沙井街道商贩占道经营,导致高峰期道路拥堵》称,沙井创新路、青年驿站对面、创新路凯嘉酒店旁、民主大道、帝堂路等地商贩占道经营,致使上下班高峰期,让本就不宽的道路堵塞严重。据了解,该市民已多次向沙井街道办反映,但情况并无明显好转。市民表示:“放任不管或者以流动商贩不好管理而不管理,这样任其摆卖,导致交通拥堵的同时,也给人造成了环境脏乱差的印象。”此外,记者搜索论坛发现,早在2014年11月就有市民对类似问题进行投诉。

图片来源于深圳新闻网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巡查频率,将实行围合式管理

  5月23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问政帖文后面跟帖回应称,在收悉深圳论坛网友投诉后,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发函执法队和沙头社区党委核查,经核实情况属实。

  沙头三路一直是沙头社区重点整治区域,除了社区整治队员日常巡查外,沙头社区党委经常联合街道执法队开展大型查扣乱摆卖整治行动,沙头三路地处沙井街道商业中心地段,乱摆卖经营利益巨大,商户经常是在整治行动过后又回潮继续摆卖,现在摆卖时间多在凌晨12点或较晚时段后出现。在前期的市容巡查和整治过程中,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二中队围绕相关社区整治中队采取行政处罚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区域进行了整治,但由于流动商贩流动性大,整治效果不是很明显。沙头社区针对此问题已和街道执法队、城建科、沙头股份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协调,现已制订沙头三路围合式管理、乱摆卖疏导点等方案。

  下一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强巡查频率,定点蹲守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区域进行重点整治。

  热议:彻底清除商贩占道经营是难题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采访时表示:“沙井有太多这样的地方了,比如民主三间仔路口,天天晚上搞的乌烟瘴气的,隔不远处就是加油站,太不把人民的安全当回事!”还有市民表示:“跟打游击战差不多,想要彻底清除,除非联合公安、交警一起整治。”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