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蔡屋围南村保安私收停车费?回应:情况属实已进行处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蔡屋围南村保安私收停车费?回应:情况属实已进行处理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蔡屋围南村保安私自收取停车费,并且不提供任何票据,市民进而怀疑小区管理有疏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停车缴费后索取发票,是每位车主应有的权利。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蔡屋围南村保安私自收取停车费,并且不提供任何票据,市民进而怀疑小区管理有疏漏。随后,老围社区工作站用官方账号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


投诉:社区管理有漏洞,保安明目张胆收费

5月11日,有市民以《南村西小区保安收搬家停车费最低30元,没有票据,合理么》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最近蔡屋围南村拆迁,居民忙着搬家,然而村口保安却趁机大肆敛财,对进出搬家的车辆收取至少30元的停车费。

涉事保安(市民供图)

质疑:扫码收钱不提供票据,长期无人监管?

“貌似之前一直都在收这个钱,而且刚搬进来的时候也收了我30元”,不仅如此,市民还反映,保安要求手机扫码,收钱后却不提供票据。市民担心保安打着社区名义,将停车费私吞;况且这一现象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市民质疑社区监管不到位,或者有意放纵管理。

涉事保安扫码收钱(市民供图)

社区回应:情况属实,根据内部管理机制进行处理

老围社区居委会由罗湖区桂园街道办管辖,5月17日,老围社区工作站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南村小区属蔡屋老围业主委员会自治组织管理,小区对外来车辆不设停车位。并且,老围社区工作站已于5月13日将情况通知蔡屋围老围业主委员会,要求自查整改。

同时,老围社区工作站还表示,5月16日,经老围业委会自查反馈,小区保安私自放行车辆并收取停车费用,情况属实。

目前,老围业委会已对此事做出如下整改,一是对涉事保安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内部管理机制进行处理;二是通报给自治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此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