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龙华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推进“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龙华大队组织下属三个中队对辖区小档口、“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八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通过看现场、查设施、查通道、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按要求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且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力度,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5月13日至5月16日,龙华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412人次,检查单位91家次,发现隐患62处,立即整改53处,限期整改9处。(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