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龙华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消防环境高度稳定。5月6日至5月16日,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各单位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紧急疏散预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职责及分工是否明确;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疏散指示标志不足、消火栓内放置物品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各重点单位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看清本单位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增加消防通道、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的检查次数,并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其完整好用;三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四是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处处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5月6日至5月16日,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出动173人次,检查单位50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33处。

本次检查行动的有序开展,切实增强了重点单位相关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并清剿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了各类火灾故事的发生。(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