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莲花山公园果树被攀爬采摘无人管?回应:加强巡查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山公园果树被攀爬采摘无人管?回应:加强巡查管理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公园内出现了摇晃树枝或者攀爬树木摘果的不文明现象,却不见公园管理人员前来阻止。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莲花山公园地处于地处市中心,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然而就是这座矗立在城市中心的花园,却被投诉出现了一道“异样风景线”。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公园内出现了摇晃树枝或者攀爬树木摘果的不文明现象,却不见公园管理人员前来阻止。针对此事,市公园管理中心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复。

市民投诉:攀爬果树随意摘果无人管,管理人员去哪儿了?

512日,有市民发帖称,前往莲花山公园游玩时,见到有人在摇晃果树甚至攀爬到树上去采摘果实,却不见有公园管理人员前来阻止。与此同时,市民还反映台阶上的好几个灯槽都坏了,里边的电线、灯管都露出来,走着很容易踢到,不是触电,就是踢坏灯泡,灯泡玻璃还容易扎脚,也没人来修理。“路上见到有保安巡视,可是他们的眼睛只顾盯着自己的手机。”

“建议保安巡视增加一个查看公园设施是否完好的任务。指示牌是否干净清楚完整?灯光是否有损坏?游客丢弃的垃圾,也可随手捡拾起来,不必等清洁工。”接受采访的市民对公园管理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问政帖文《莲花山公园的果子熟了》)

莲花山公园(由网友供图)

回应:公园管理方会加强巡查及时制止

515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就市民反应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公园将在今后园区管理工作中,对果树集中的区域设立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考虑自身安全,切勿攀爬树木擅自采摘果实。且为防止病虫害发生,园区树木将进行日常喷药管养,果实不可食用。公园已要求全体保安队员,在巡查中加强管理,主动并及时提醒和制止此类采摘行为发生。

与此同时,市公园管理中心还表示关于公园日常巡查管理方面,公园已安排保安队员在日常巡视中加强对园区设施、园容绿化、卫生等各方面问题的巡查与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转达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回应中还强调:为防止病虫害发生,园区树木将进行日常喷药管养,果实是不可食用的。

热议:公园的管理应更精细化

针对此事,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市民,有市民表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果没人提出来,估计公园是不会去管理吧。”也有市民表示:“看到这个帖文,更多人会跑去莲花山摘果了!”还有市民认为:“莲花山上的荔枝树马上要结果了,监管的任务越来越重了。莲花山公园准备好了吗?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