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东湖街道的新型垃圾桶成摆设,应付考核?回应:已责令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湖街道的新型垃圾桶成摆设,应付考核?回应:已责令整改

分享

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方便投放垃圾及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物业小区用的垃圾桶主要分为垃圾分类桶、垃圾收集桶等类型,每种类型目的不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瑶)随着深圳市民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垃圾桶问题也成了居民评价一个楼盘、社区品质高低的依据之一。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东湖街道的新型垃圾桶使用过程中噪音扰民等问题。针对此事,罗湖区东湖街道办在深圳论坛投诉帖内进行了公开回复。

论坛网友“五斗米米”供图

投诉:新型垃圾桶经常是个摆设

5月10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东湖街道的新型垃圾桶经常是个摆设,忽悠环境考核小组吗?》称,东湖街道很多居民抱怨扔垃圾不方便,早晨打开金属遮挡板哐哐响,十分扰民;而且垃圾桶摆放在狭窄的过道上,居民们不得不从惹来很多蚊虫的垃圾桶边走过。市民表示:“东湖街道华秀花园小区有检查的时候摆得很规范,晚上和早晨就把垃圾桶摆在外面。”进而得出结论认为东湖街道的新型垃圾桶不实用,只方便街道的月度环境指标考核。并质疑这种欺上瞒下的行为没有监管到位。

论坛网友“mikechoi”供图

罗湖区东湖街道办第一次回应:已责令整改

5月14日,罗湖区东湖街道办官方账号在问政帖文后面跟帖进行第一次回应表示,此垃圾桶设计是借鉴坂田和南湖街道的设计制作,设计初衷是为了提升城市环境的品质。关于作业人员扰民问题,街道已责令保洁单位文明作业,垃圾桶尽量轻拿轻放,避免噪音扰民,并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保洁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整改,要求管理保洁单位加强卫生的保洁和消杀工作。同时也希望居民对街道工作进行监督和给予理解。

罗湖区东湖街道办第二次回应:垃圾金属箱为非小区居民直接投放垃圾的垃圾桶

东湖街道办在进行第一次回应后,引发市民热议,有市民反映:“街道办同志搞错了,我们说的是居民扔垃圾导致金属盖子砰砰响,不是你们回复的回收垃圾作业人员扰民问题。”

5月15日,东湖街道办专门针对此反馈做出了第二次回应。据介绍,为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方便居民投放生活垃圾以及推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目前物业小区所使用的“垃圾桶”主要分为垃圾分类桶、垃圾收集桶等不同类型,每种类型设置目的各有不同。市民反映的垃圾金属箱为垃圾收集点,主要供保洁人员及垃圾清运企业用于小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而非小区居民直接投放垃圾的垃圾桶。而关于作业人员不规范使用收集点垃圾桶问题,东湖街道已责令保洁单位文明作业,规范垃圾桶摆放问题,不影响过往居民通行。此外,垃圾桶尽量轻拿轻放,避免噪音扰民,并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保洁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整改,要求管理保洁单位加强卫生的保洁和消杀工作,并在垃圾桶旁边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市民使用注意事项。

热议:垃圾桶问题还需加强管理

针对此事,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市民,有市民表示:“不仅是华秀花园,鹏城花园、布心花园的垃圾桶也经常这样摆放。”也有市民表示:“谁设计的垃圾桶,有人检查就塞进金属罩,没人检查就推出来晒太阳,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