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龙华大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5月10日至5月12日,龙华消防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根据总队及支队关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踊跃深入大型综合体、商市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高层和地下建筑等人员密集场,为人民群众发放图文并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消防宣传材料,进行面对面科普教育。

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资料上的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初起火灾处置、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图片和资料向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危害、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和处置火灾的基本方法,并认真详细地回答人民群众的问题,如怎样报火警电话、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防火自救等问题。消防宣传人员热心、诚恳、耐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5月12日,龙华大队共出动车辆121次,出动人员633人,巡查单位88家并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教育活动,重点针对10家大型综合体、11家商市场、3家学校、3家医院、11家宾馆饭店、11处高层和地下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共39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7场,培训人数88人,开展消防演练1场;开展以疏通安全通道、清理易燃易爆可燃物、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10份、张贴宣传海报386张、悬挂提示标语横幅74条,LED屏投放公益广告和提示标语46处,共循环播放2030次,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氛围。

通过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