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为碧清园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开虚假证明?坭岗社区工作站:没有根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碧清园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开虚假证明?坭岗社区工作站:没有根据

分享

坭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询问社区公章管理人员,经调查不存在此类证明公章使用情况。然而有市民称,保存有与公安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的录音。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罗湖坭岗碧清园停车场火灾过去两个多月了,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近日,又有市民反映,这场火灾,因责任人未认定,导致受灾居民无法索赔。在社区居民追查中,发现物管存在管理资质的问题。随后,针对市民提出的质疑,社区工作站公开作出了相关情况的说明。


质疑:社区工作站出具虚假证明


火灾之后,碧清园200多户居民2个多月回不了家。42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社区工作站出具虚假证明,协助企业长期非法谋利?》为题发帖反映,火灾发生时,消防设施未发挥作用,社区居民认为,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存在管理失职的责任。


此外,市民指出,因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未对火灾责任人进行认定,造成没有明确的索偿对象,需要紧急加固维修的工程不能及时开展。与此同时,社区居民还反映,金岸物业在未获得业委会同意下,办理了《停车场经营许可证》收费多年。


记者从小区居民了解到,经碧清园小区业委会调查发现,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及年审的办理,是由坭岗工作站提供证明材料,且未经业委会盖章同意。根据这个结果,社区居民要求有关部门调查,社区工作站是否存在违规的行为。

(由论坛网友“刘亚1”供图)


回应:经查没有公章使用记录


对于社区工作站出具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及年审证明材料的质疑。425日,坭岗社区发言人在深圳论坛公开跟帖回应表示,坭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询问了社区公章管理人员,经调查不存在此类证明的公章使用情况。然而,有市民声称,保存有与公安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的电话录音,可以通过电话录音判断工作站提供的证明是否属实。


记者从社区发言人回应了解到,碧清园小区业委于20097月成立,而且业委会主任现为坭岗社区居民议事会成员。同时,发言人还特别强调,住宅类停车场许可证年审办理,如果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的,需到街道办开具证明,而不是在社区工作站证明。


热议:期待相关部门彻查


对于此事的质疑,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讨论。有网友称,期待工作站能够主动作为,与相关部门一起调查事情真相,并公之于众。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工作站明知碧清园小区存在业委会的情况下,还开具小区无业委会证明,绕过业委会帮金岸物业取得了停车场许可证。同时,还有网友说,这个停车场的发展商只顾收钱不管理,消防设施全都是坏的,小区居民举报投诉多年消防竟然过关并通过年审。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