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

​龙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的消防管理和培训教育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3日上午,龙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观澜湖新城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并对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疏散演练,早上七点三十分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发生火灾,有一位员工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调集观澜中队车辆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按照预案统一指挥,严密组织员工进行逃生疏散和灭火救援,从火场中将被困人员救出,8时整,火被扑灭。中队指挥员对整体疏散情况进行了点评,向大家说明了疏散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就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着重讲解企业火灾特点、火灾扑救、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等方面的重点知识。

为使全体员工能够真正掌握防火灭火及逃生技能,大队讲解员集中示范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让员工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指导员工正确连接水带,并会熟练使用水带。

此次培训演练工作,得到了企业领导的充分肯定,切实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让全单位上下对做好消防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