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三点发力”纵深推进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龙华大队“三点发力”纵深推进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线,龙华大队结合实际,全面开展春季防火宣传,纵深推进春季防火宣传新高潮,营造良好的春季消防宣传环境。

以单位培训为着力点,加强人员逃生自救能力。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社区、企业等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龙华大队采取“集中培训”与“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向企业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方法等内容,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业务技能培训等活动,重点为企业分析各行业工种消防安全管理的难点,进一步提高在职员工和从事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4月以来,龙华大队共组织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自救演练培训11余次,培训人员200余名,有效提高了单位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以宣传活动为着力点,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龙华大队借助红门开放,采取“请进来”的模式,邀请市民群众、单位员工、学校师生等人群到营区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传授基础的消防技能,通过实地讲解,加深对消防的了解。大队不断扩大消防宣传队伍,发动消防宣传员深入社区、城中村、学校、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制作精美的家庭防火常识彩页等宣传品和资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的基础知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应急扑救措施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为了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大队还通过出动宣传车、刊播消防专题片等多种多样的宣传载体让广大市民全面学习消防知识,大力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自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

以平台宣传为着力点,扩大消防安全知识范围。龙华大队利用网络媒体、微信、户外视频等媒介,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角度切入,公布“96119”举报热线及播出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发布消防动态,使广大群众真正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勇于发现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使广大群众能更加及时便捷地了解消防工作动态,提高群众消防工作认知度和消防知识知晓率。目前,龙华大队通过“龙华消防”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天以“图、文、声、画”并茂的形式编辑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法律知识等,从而达到宣传消防知识的目的。(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