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多支广场舞队伍在公园“互相PK”音量?回应:发现音量过高立即劝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支广场舞队伍在公园“互相PK”音量?回应:发现音量过高立即劝导

分享

近日,住在南山区水情家园的居民发帖反映,小区旁的广场舞音量太大,影响了正常作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如今,广场舞已经成为了民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项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然而部分活动场地因距离居民区太近,对周边住户的生活、工作、学习造成噪音干扰。近日,住在南山区水情家园的居民发帖反映,小区旁的广场舞音量太大,影响了正常作息。问题曝光后,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作出了相关回应。

小区旁公园被广场舞队伍“占领”,居民难忍噪音骚扰

45日,有市民发帖称,位于南山前海路与东滨路路口东南侧的荔林街心公园,每天的早晚两个时段,公园广场都被多支广场舞队伍占领,跳舞队伍将音响调到定要压过对方的音量,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临近中考,严重影响到想要安静复习的小孩子。还有市民建议有执法权的部门应当切实履行职责,对于抽查到音量不符合规定的设备应当场罚收没,或者改变街心公园的功能定位,调整场地功能设置。(问政帖文《前海自贸区荔林街心公园噪音扰民何时休?亟待政府出手》)

事发公园(网友供图)

回应:安排值班人员适时引导,发现音量过高立即劝导

411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噪音扰民一事,因其属于居民日常生活矛盾,且于公园管理部不具有噪音的执法权,《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条例中未明确公园生活噪音扰民处置办法,对于不听劝阻的,需明确有执法处置权限的部门介入处理。建议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活动区内的群体组织者协调,达成共识,把噪音影响压倒最低限度。

针对当前情况,南山区城管局还表示,荔林公园小公园早晚间聚集大量人群,有周边老年人跳舞健身、有自发组织交谊舞等几批团体,活动中有使用便携音响。南山区城管局公园管理所安排值班人员与现场组织人进行多次协调,要求尽量降低音量,在享受文娱活动同时,避免噪音扰民,并在该处设置多处温馨提示标语,同时要求游客在临近居民区的活动场地尽量选择低噪音活动。

随后,南山区城管局表示处理情况如下:南山区城管局公园管理所多次与周边反馈业主沟通,调查了所述影响较大的噪音来源重点时段、区域及活动人群,并向组织活动召集人及歌舞活动组织者协商,要求进一步降噪,调低活动音量,配合公园管理;由于所述区域地下管网密布(内有大南山排洪箱涵结构及电缆等)同时该处紧挨高压箱变,不适宜改建绿化等其他建构设施;南山区城管局公园管理所在荔林公园街心小公园设置保安岗,安排值班人员适时引导,发现音量过高时,立即劝导。为确保市民在公园内的正当娱乐与周边居民小区正常休息的权利取得平衡, 将进一步规范活动时间、区域(活动时间控制在:早7:30-11:00,夜间19:00-21:00)。

广场舞噪音污染问题较突出,需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采访时表示:“公园广场不大,挤着多支广场舞队伍,他们把音量调大希望要压过对方,互相斗舞的结果痛苦的还是居住附近的居民。”还有市民表示:“光劝阻一点作用都没,针对设备的处罚比对人苦口婆心的说教有用的多。”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