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医疗美容事故维权艰难!罗湖区卫健局:已处罚违法门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疗美容事故维权艰难!罗湖区卫健局:已处罚违法门诊

分享

2018年12月底,以群众举报为线索,对深圳常安门诊部进行了调查,查明使用了一名内科专业的执业医师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医疗美容是指通过医疗手段达到美丽容颜的目的。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换代,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医疗美容越来越多地进入市民生活。与此同时,医疗美容事故也时有发生。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罗湖区一医疗美容医院“以超低价诱惑消费者”,并“注射大剂量瘦脸针”造成毁容的事件,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随后,罗湖区有关部门对网帖反映的问题公开做出了具体的回应。

投诉:医生大剂量注射瘦脸针,造成毁容

33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深圳常安门诊部没有医美资质非法行医导致快速衰老毁容维权难》为题发帖反映,“在20153月至201712月期间,注射了100个单位的瘦脸针85多针次,远远超出正规医院的剂量,每次注射100个单位的肉毒素18针次,然后第2个月又要求去补18针次!”

“目前状况:眼睛周围和面部肌肉严重变形下垂,快速衰老,泪沟眼袋法令纹很深, 期间还得过面瘫,因为此药的原理是麻痹神经萎缩肌肉的。”市民自称,出现这些问题是由于注射大量瘦脸针造成。

此外,还向媒体反映:“给我注射的医生(医院法人)没有医美资质!维权几个月,医院不给任何赔偿,推卸责任!辩解是自然衰老,打针时仅30多岁,没得过重大疾病怎么就短短两年多衰老这么快?!”

罗湖区卫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回应:该门诊部为持证医疗机构

41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公开在深圳论坛主动跟帖回应表示:“深圳常安门诊部为我局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持证医疗机构,其核准科目包含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

对于市民投诉门诊部内科医生非法进行医美活动的问题。卫健局表示:201812月底,以群众举报为线索,对深圳常安门诊部进行了调查,查明使用了一名内科专业的执业医师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规定,已分别给予该机构及医师个人罚款两万元及五千元的行政处罚,处罚信息公示在“罗湖政府在线”网站上。

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医疗纠纷

当事人对于有关部门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医疗纠纷。罗湖区卫健局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规定, 发生医疗纠纷,当事人可以选择自行协商、向人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向医患纠纷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人民调解组织、仲裁机构以及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医疗纠纷,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行政调解。

处罚:对门诊部及医生作罚款处理

记者从罗湖区政府在线了解到,129日,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市民投诉的门诊部已作处罚,处罚事由为,深圳常安门诊部使用卫生技术人员开展注册专业外的医疗卫生技术活动,罚款金额为20000元。与此同时,针对市民投诉违规行医的医生也作了处罚,处罚理由为,开展注册专业以外的医疗卫生技术活动,罚款金额为5000元。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