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小区门口酒楼扰民严重?回应:对问题进行整治排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区门口酒楼扰民严重?回应:对问题进行整治排查

分享

近日,住在南山区宏宝花园的居民被楼下营业的金都酒楼困扰,发帖反映其涉嫌违规违法改建,还有油烟排放扰民等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酒楼在居民楼下营业,影响了居民正常的生活。屡次投诉却没有得到回应。近日,住在南山区宏宝花园的居民被楼下营业的金都酒楼困扰,发帖反映其涉嫌违规违法改建,还有油烟排放扰民等问题。问题曝光后,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作出了相关回应。

居民:大门被占用,停车位被占……门口有个酒楼很发愁

41日,有市民发帖称,之前在宏宝花园楼下营业的金都酒店有违规违法改建和噪音、油污、垃圾等问题存在。酒楼还长期占用小区部分公共停车场地,不许业主住户停车。另外还占用小区大门,修改成酒楼的门厅,导致小区进出只能走原消防通道。针对这些问题,业主多次投诉,均被回应称“以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因。如今听闻该酒店可能将在近期停业,但物业方或再次引进餐饮业入驻,引起他们的再度不满。(问政帖文《酒楼扰民何时休?》)

涉事小区(由网友供图

 

回应:已经进行协调沟通,对问题进行整治排查

4月4日,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称3月28日社区工作站联合街道安监科、城管科、执法队、司法所、社区警务室等部门与业委会委托业主进行协调沟通会,对所提问题进行整治排查。3月29日晚搭建平台,业委会与物业出租方召开了现场沟通协商会。

与此同时,4月2日,社区工作站约谈了原物业出租方,深入做其思想工作,物业方表态其合法合规经营,如有存在问题隐患等一定整改到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搭建平台,促进双方沟通。

热议:餐饮业入驻小区不应扰乱居民生活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采访时表示:“金都酒楼给业主生活造成多年的影响,违建,污染环境,制造噪音,坚决抵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还有市民表示:“应对入驻的餐饮业有严格的规定,不能扰乱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