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 开展消防安全巡查

龙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 开展消防安全巡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消防形势稳定,近期,龙华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工作站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对涉及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辖区深能燃气有限公司、龙山加油站、中海油深燃加油加汽站等42家危化品单位,发现隐患10处,立即督促整改隐患10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风险管控是否健全落实;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特殊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培训、事故应急处置培训教育是否到位;是否依法依规建立企业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和工艺处置队;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全面组织隐患自查,消除各类火灾和安全生产隐患。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并结合具体火灾案例,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摆放、用火和用电注意事项、应急照明灯测试、日常防火措施等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面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全时、全域、全覆盖、专业化抓好消防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员工安全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龙华消防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辖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督促单位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