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南山市场水产含有不明物体?回应:检查未发现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市场水产含有不明物体?回应:检查未发现问题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市场海鲜档出售的鲜虾体内含有不明物体,并且挤压后有白色乳液渗出,质疑南山市场有商贩对海鲜进行人为注射。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关乎市民健康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市场海鲜档出售的鲜虾体内含有不明物体,并且挤压后有白色乳液渗出,质疑南山市场有商贩对海鲜进行人为注射。随后,南山区南山街道办用官方账号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


投诉:从虾体内挤出白色乳液,怀疑商家人为注射

3月14日,有市民以《南山市场水产含有不明物体,怕是人为注射》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称,从南山市场海鲜档买回来的虾,在家煮时发现虾身连接虾头的位置都有个白点,而且挤压后有白色乳液流出。同时,市民还透露,“因为海边长大,从小吃海鲜,几十年来没见过虾是这样的”,担心买回来的海鲜被人注射了不明物体。


质疑:就近检测被阻拦,街道便民检测室形同虚设?

随后,市民前往位于南山市场附近的南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山所,该地点还显示有南山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然而市民检测却被阻拦。

“门口负责接待的人,一听是个人购买东西前来检测,便说这里不负责这些,磨了好久才让进去。”然而,市民根据房号并未找到接待人员所说的办公室。市民在询问其他办公室后得知,检测需要自己掏钱,并且要送到西丽才能够检测。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没有询问市民要检测什么东西,甚至,不耐烦后还让保安人员将市民请了出去。

无奈之下,市民找到了南山市场管理处,管理处表示市场内海鲜档口都有“合格证”。市民担心便民检测室形同虚设,质疑主管部门不作为,对辖区市场缺乏日常管理,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

南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山所,南山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网友供图)


官方回应:新机构进驻街道快检室,检查未发现问题

3月20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南山区南山街道办通过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市场监管南山所在3月11日接到消费者的诉求,要求对其在3月8日于南山市场买的虾进行食安检测。由于南山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的运营机构在3月5日合同到期,目前正处于空窗期,现场无法正常提供快检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也把相关情况告知了当事人。

针对当前情况,南山街道办还表示,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的运营机构,由市场监管南山分局主导公开招投标、确定运营商;3月20日,新运营机构进驻街道快检室,开展正常业务。

最后,南山街道办再次解释:“3月12日,市场监管南山分局食管科专门到南山市场进行了快检和执法抽检”,并且,现场快检未发现问题,执法抽检同样也未发现问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