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普洱之后”——2017年冰岛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普洱之后”——2017年冰岛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省临沧市境内勐库冰岛村所产的冰岛大叶种晒青毛茶,根据普洱茶产区名字来命名的茶种。最珍贵的云南普洱茶之一,它是典型的勐库大叶乔木树,长大叶、墨绿色,叶质肥厚柔软、茶香浓郁,非常独特。

深圳新闻网讯 云南省临沧市境内勐库冰岛村所产的冰岛大叶种晒青毛茶,根据普洱茶产区名字来命名的茶种。最珍贵的云南普洱茶之一,它是典型的勐库大叶乔木树,长大叶、墨绿色,叶质肥厚柔软、茶香浓郁,非常独特。

冰岛茶的品质特点:回甘效果持久、汤色鲜亮、叶底柔软、匀称,相比茶霸“老班章”更加清甜,细腻,齿夹生津之感更为明显。茶汤色匀鲜亮、清澈见底、浓厚如油、杯壁有明显光圈;滋味微苦甘甜、变化多层次、唇齿留香;饮10泡后,叶底仍有余香。冰岛茶一样具有很好的回甘。

冰岛茶的叶底粗大、饱满、厚实,叶形完整,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非常柔软。其它茶的叶底则柔软度稍差,甚至坚挺硬朗。茶叶条索肥厚、芽峰显豪,茶青的颜色油润褐黑色。冰岛茶的香气很柔和,与茶汤相生相随相伴,挂杯持久而不事张扬,关于冰岛茶的香型,以花果香型为主。冰岛茶的喉韵在品饮的整个过程中都能感知。

冰岛古树茶被誉为“普洱之后”,主要原因就在于它茶性恬淡,香扬水柔,纯净至极。茶汤色金黄明亮,透出一股类似女性的剔透柔美气质,茶香清扬浓郁并且很独特,滋味甘甜,苦涩味较轻,十分耐泡,叶底柔润明亮。

茶痴”建秋论:品冰岛茶就似公主般冰清玉洁,气韵柔畅,香气悠长。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