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境内,为国际性常年开放铁路客运口岸,于2018年9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

口岸运行时间:6:30-23:30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境内,为国际性常年开放铁路客运口岸,于2018年9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西九龙站内设立香港口岸区和内地口岸区,按照“一地两检”模式进行出入境查验,由双方分别按照各自法律,进行出入境监管查验。高铁西九龙站共有四层地下楼层,总建筑面积为38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售票大厅,地下二层为抵达层,地下三层为离港层,地下四层为列车站台,口岸日设计通关流量为20万人次。其中,内地口岸区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出入境大厅各设置30条自助和18条人工查验通道;香港口岸区总面积约2.41万平方米,入境大厅设置人工柜台66个,自助通道22条,离境大厅设置人工柜台32个,自助通道29条。西九龙站口岸的设立和开放,不仅提高了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也丰富了“一国两制”实践,为内地同香港深化合作,使香港特别行政区能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尤其是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实践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