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火灾过去20多天小区仍有住户未通水!官方回应:3月15日装水表恢复供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灾过去20多天小区仍有住户未通水!官方回应:3月15日装水表恢复供水

分享

2月13日,罗湖区一小区地下车库发生火灾,损失惨重。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罗湖火灾事故已过去二十多天,却仍有部分住户处于停水状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瑶)2月13日,罗湖区一小区地下车库发生火灾,损失惨重。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罗湖火灾事故已过去20多天,却仍有部分住户处于停水状态,这让小区部分业主感到焦虑不安。针对市民的投诉,水务集团、清水河街道办分别在深圳论坛投诉帖内进行了回应。

火灾过后(网友“刘亚1”供图)

市民投诉:火灾已过去20多天,小区何时恢复供水?

3月1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质问水务集团:2,13特大火灾后部份住房为何仍未通水?!》称,2月13日,罗湖区一小区地下车库发生特大火灾,造成数十辆车烧毁,数十人因吸入有毒气体被送往医院救治,造成二百多户住房及财产受浓烟的熏陶而遭受损失。事故发生后,当地社区、辖区派出所、消防部门、街道办、区委区政府和市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力参与抢险救灾,行动速度、抢救力度值得点赞。居民们本以为,小区灾后重建得以渐渐恢复往日的生活。可是,事故至今己经过去20多天了,有部分住户仍处于停水状态,生活诸有不便。有市民反映:“小区一片狼藉,想返回家中洗洗刷刷,重建家园,可水务部门和物业管理公司又不供水!”还有市民告诉记者:“到管理处了解过情况,一主任说早己与水务集团交涉!”据记者了解,大火并未烧毁自来水供水系统,而是有个别住户的水表被烧或爆炸气浪受损。那么,水务集团为何迟迟未处理?

遭受火灾的底下停车场(网友“刘亚1”供图)

供电部门抢修快速恢复供电

火灾发生后,小区供水、供电均受影响,但供电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烧毁的电力设备予以更换,使小区的供电系统迅速恢复正常。有市民反映,“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力参与抢险救灾,非常给力,特别是供电部门,相比之下,供水部门行动缓慢,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临时供电车(网友“刘亚1”供图)

水务集团:小区未实现抄表到户,供水由管理处负责

3月11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水务集团在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由于该小区为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抄总表用户,还未实现抄表到户,因此小区内的供水是由管理处负责,并表示如果管理处有困难,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可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灾害面前相关单位还是要以民生为重,部门利益放在一边,以体现应有的社会责任。”也有网友质疑:“欠缴水费时,供水公司为何不关水。”

清水河街道办:3月15日安排专人安装水表并恢复供水

针对此事,3月13日,清水河街道办也在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由于火灾导致水表受损故供水暂停,街道办已和管理处沟通,要求管理处为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并确定3月15日由管理处统一到水务集团采购专用水表,届时将由专人进行安装并恢复供水。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