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积极开展“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积极开展“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培训,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结合“三查六熟悉”训练,重点针对辖区社会单位、三小场所、群租房、城中村、居民楼院、棚户区等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培训。

一、专业宣传培训

大浪中队及其下属分队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娱乐会所、三小场所、群租房、城中村、居民楼院等地方进行宣传培训,向辖区企业员工、义务消防队、居民等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二、开展消防拉练,以练促防

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义务消防队拉练工作,通过实战化拉练,实地检查辖区各义务消防队伍的业务能力,对拉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培训讲解,督促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辖区义务消防队伍的战斗力。

三、加强巡查,消除隐患

大浪中队及其下属分队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娱乐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城中村、居民楼院等地方进行防火巡查。

接下来,大浪中队将继续做好防消联勤工作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切实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社区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力求把火灾扼杀在摇篮里,杜绝一切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