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南山一公共空地竟变私家场所?官方回应:涉用地权属纠纷,正在协调解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一公共空地竟变私家场所?官方回应:涉用地权属纠纷,正在协调解决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南山蛇口一小区内,有人疑似自行搭建私人停车场与休息场所。问题曝光后,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近日在深圳论坛公开回应了市民疑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自家门口有人自行砌墙建了一座停车场?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南山蛇口一小区内,有人疑似自行搭建私人停车场与休息场所。问题曝光后,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近日在深圳论坛公开回应了市民疑问。


市民投诉:私建围墙把公共空地当作停车场

225日,有市民发帖称,位于南山区蛇口水湾B区存在一处疑似违法建筑。业主在房子外围的公共空地砌砖围墙,将其变作私用停车场和休息场所。同时,该市民还质疑此处建筑已存在多年,为何物业和相关执法部门始终不处理。(问政帖文《蛇口最牛违建,城管不敢拆,物管也怕的业主》)

涉事地点(供图者@蛇口海钓)

 

回应:涉用地权属纠纷,正在协调解决

34日,根据市民提出的质疑,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称经调查核实,水湾A区宗地号为K316-0010,有5户业主,都是别墅房,水湾B区宗地号为K316-0011。由于历史原因,两个小区没有进行分隔,长期处于共同使用状态。其中A区只有5户业主,都是独栋别墅;B区为多栋板楼。此前A3栋业主因为长期有车辆停放在房屋门前影响生活,计划在门前院子砌砖围墙,街道执法队发现后已及时控停了,并安排专人巡查防止抢建,目前已停工几个月。

与此同时,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还表示,由于该问题涉及两个小区间和别墅实际占地权等用地权属纠纷,目前该情况已由社区工作站、管理处和小区业主进行协调解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此处巡查监控力度,防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


小区违建问题屡禁不止,呼吁政府重视问题处理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采访时表示:“作为执法部门完全可以要求调出原始的设计图纸,把该拆的拆。而不是来一句历史原因。就对加建无法处理。”还有市民提出疑问:“其他独栋别墅的业主是不是也会仿效这位违建的业主,都在自己家门前圈一块地当私人停车场?”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