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布吉南环路高架桥将从小区穿膛而过?回应:尚未确定最终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吉南环路高架桥将从小区穿膛而过?回应:尚未确定最终方案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布吉南环路二期建设工程将从居民楼间经过,计划修建中的高架桥将住宅小区拦腰截断,质疑工程前期规划不合理。罗湖区建筑工务局近日用官方账号在网友帖文后做出正式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 李侃 胡志方)修建高架桥缓解交通压力,原本是一件便民出行的大好事,然而即将开建的布吉南环路高架桥,却引发市民担忧。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布吉南环路二期建设工程将从居民楼间经过,计划修建中的高架桥将住宅小区拦腰截断,质疑工程前期规划不合理。罗湖区建筑工务局近日用官方账号在网友帖文后做出正式回应。


市民担忧:高架桥从小区穿膛过,扬尘噪音尾气影响小区环境


2月24日,网友“老木子001”在深圳论坛发帖《若高架桥穿越小区中间,2200多户居民将怎么安居乐业?》称,位于布吉西环路两侧的德兴花园,分为南北两区,然而规划中的布吉南环路二期工程高架桥将从小区中间穿过。目前,德兴花园附近已有两个污水处理厂分布在小区两边,周围生态环境已较为恶劣,倘若再修建高架桥,对德兴花园环境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同时,网友还反映:“用一辈子汗水钱买来的房子,一旦高架桥通过,扬尘、噪音、汽车尾气将覆盖整个小区,高架桥下的楼层、门店也将无法采光。”


此外,网友还建议:“若一定要修建高架桥,建议对德兴花园片区进行全面旧改,重新规划。”如果高架桥能从小区外经过,对于社区环境的影响,也能降低到最小。污染减少了,市民才能安居乐业。


布吉南环路二期工程规划图(网友供图)


官方回应: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评选工作,尚未确定最终方案


3月4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罗湖区建筑工务局通过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布吉南环路二期工程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起点顺接西环路,终点接龙岗大道,由西向东分别与南华路、环德路、百莲三路、红岗路、粤宝路相交;道路与龙岗大道节点设有一段高架桥,上跨广深铁路、地铁三号线、龙岗大道以及布吉后,顺接布吉南环路,规划为区域性城市主干道。


与此同时,罗湖区建筑工务局还进一步解释:“目前,我局与代建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委托咨询机构——华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社会稳定性分析。该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评选工作,尚未确定最终方案,充分考虑周边居民提出的相关意见,将问题同步反馈到其他政府部门。”下一步,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将与代建单位组织项目设计单位(泛华建设集团)结合居民意见,以加强片区间的联系、完善提升片区土地利用价值、完善沿线市政配套设施为目标,优化设计方案。

第三方民调现场(网友供图)


居民担忧:没缓解交通压力,还给小区带来影响,建议实地调研


针对此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高架桥后凭空增加一倍的车流量,更给周围居民带来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也有市民表示:“希望政府能实地调研一下,不要盲目去建设,多考虑居民的意见,做出更好的方案。”还有市民表示:“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认真调研论证过吗?环评通过了吗?解决方案给德兴花园业主宣讲过吗?”

[责任编辑:谭铭硕 黎星 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