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防消联勤”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开展,确保观澜火灾形势平稳,龙华消防大队观澜消防中队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观澜消防中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一、积极抓住单位场所未投入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需要进行全面抽查、测试的有力时机,全面掌握单位的“六熟悉”内容;二、联合各村、社区消防主要负责人开展“防消联勤”培训工作。认真开展联勤联训实战演练,提高灭火作战能力,提高防火巡查力度;三、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企业单位员工防火灭火意识,督促企业单位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保障“防消联勤”工作落到实处,观澜中队协同辖区工作站、街道等职能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将消防监督检查制度、消防宣传教育制度、灭火抢险救援制度有序落实进行。

观澜中队组织下属分队到辖区内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对电器、电线、电单车、灭火器材、消防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做到了排查不漏设施、不留死角,发现了安全隐患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做到每个环节不留死角,同时,将整改工作和预防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改促防。

通过“防消联勤”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消防队员对“防消联勤”工作的水平,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深入推进“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打下了夯实基础。(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