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掀起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热潮

龙华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掀起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广东省消防总队消防员招录工作实施以来,龙华消防大队积极响应,从当前消防员招录工作的形势、特点和规律出发,不断探索和创新消防员招录工作的方式方法,采取多点联动、点面结合等方式,面向社会展开宣传工作,鼓励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领导高度重视。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专门成立宣传工作组,针对本次招录工作相关事宜,制定周密了宣传计划并明确责任分工,并对招录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组织召开座谈会。招录宣传工作拉开序幕,各中队迅速组织各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召开座谈会,传达了《广东省国家综合型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简章》内容,并对队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鼓励符合条件的专职队员以及亲人家属积极参加网上报名。

印制千份宣传单。印制千余份征召海报、宣传单,广泛发动中队、分队、街道、社区等单位,在大型超市、饭店、学校、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分发与张贴,针对适龄青年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重点宣传,现已发放张贴海报1000张。

借力人才市场招聘会。大队在三和人力市场专门设置了招录点,提供报名咨询和政策解答服务。借助人力市场春季招聘会的机会,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点,积极做好消防员招录的咨询工作,正确引导有意向者了解公告中的招录条件、报名通道,与此同时现场宣传人员还积极向广大群众推送了“龙华消防”微信公众号,让群众在详细了解招录信息的同时可以更多地了解相关消防知识。

利用媒体加速传播。发挥媒体作用,利用新闻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的特点,积极策划,主动作为。一方面,运用大队微信公众号、电影院、商场显示屏、移动消防宣传车等媒介发布消防员招录信息,将消防员招录公告辐射到辖区各个人员密集场所;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群推送,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微信群、物业管理群等发布招录信息,确保招录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辖区共发放消防员招录宣传单1000余份,在户外LED、电影院线等场所投放宣传标语、播放征召宣传片1000余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大队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渠道发布宣传消防员招录相关信息,向社会宣传消防救援队伍正能量,全力推进本次消防员招录工作。(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