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茶痴一号景迈2016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茶痴一号景迈201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最早种茶、饮茶的国家。茶饮是中国的国饮,并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 之一 。 茶文化作为我国传统文化最高境界的一部分,让茶叶本身更有着非同一般的文化属性。包括在我国关于文化复兴的宣传口径,及针对文化的国策里,茶也是核心国礼之一。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最早种茶、饮茶的国家。茶饮是中国的国饮,并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之一。茶文化作为我国传统文化最高境界的一部分,让茶叶本身更有着非同一般的文化属性。包括在我国关于文化复兴的宣传口径,及针对文化的国策里,茶也是核心国礼之一。

茶人彭建秋,魁梧的身体内隐藏着一颗幽默风趣的心。因生肖属猴,且长流连于云南各大茶山寻觅古茶树自诩“老猴子”,茶友称其为“猴哥”“茶痴”。他以自身近五十年的做茶经验,为广大茶友精挑细选了超过300款50年以内的纯料古树普洱茶,此次介绍为“茶痴”系列之景迈山。

(景迈古树茶茶饼)

景迈山是位于中国云南省的西南边陲,属普洱市澜沧拉祜自治县惠民乡,东邻西双版纳  勐海县  。景迈山以普洱茶盛名,  景迈  、芒景万亩古茶园内,其中  帮改村  、  南座村  、  那耐村  和  景迈大寨村  等10多个自然村组成了占地面积2.8万亩的景迈山万亩古茶园。

景迈的主要特点是树龄老,主要以百年以上  的  茶树为主;生态环境好,茶树与伴生物共生,比如野生菌、兰花、螃蟹脚等;景迈  具有独特的香气  ,从毛茶开始就带有淡淡的兰香。它的汤,非常饱满,入口细滑,回甘快,生津绵长,茶汤甜味明显而持久,而景迈的甜不同于勐海苦后回甘的甜,而是更为直接的入口即甜。所以,对于景迈茶的鉴别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

(景迈古树茶展示)  

【品名】茶痴系列-  景迈

【年份】2016年

【规格】357g/饼

【特点】此茶存于2016年,在茶中尚属新茶,但其并没有一般新茶的苦与涩,刚一冲泡,淡淡的兰香扑鼻而来,闻之神清气爽,茶汤入口,满口兰香,饱满滋润,仿佛被山野气息以及丰富的汤汁充盈口腔,茶汤清甜,像冰糖,又不像,没有冰糖的甜得腻人,但又有冰糖的甜蜜味感。入喉顺滑,汤汁细腻,喉间仿佛被甜蜜所包围。

(景迈古树茶)  

茶友品鉴联系信息:

文凡 159 8953 5550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四路庆安航空大厦404-406室

小王:15015121357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鸿福东路光大黄旗印象9栋3号商铺

彭辖:182 8008 8052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锦兴路1号雕墅小区1幢113号

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