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市民使用学校体育设施要看保安心情?校方回应:出于安全考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使用学校体育设施要看保安心情?校方回应:出于安全考虑

分享

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管理,使工作开展更细致,服务更贴心。如下雨或其它原因导致体育场馆不能开放,会及时告知辖区居民,避免产生误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根据2002年颁布的《深圳市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管理规定》和2015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全市寄宿制高中学校以外的公办中小学,均应积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设施。但是,不久前,有市民想去住处附近的罗湖草铺小学运动,却遇上了烦心事,学校保安多次以各种理由拒绝其进入。针对市民的投诉,草埔小学调查核实后,在深圳论坛作出了公开回应。

 

市民投诉:周末去学校打球要看保安心情?

        

    1230日,深圳论坛网友“Binco”发帖《周末进去草埔小学打球运动是否要看保安心情?》反映称:“有时候早上去,保安说,这里下午才开放。下午去的时候,保安说,三点后才开放。四点多的时候去,保安说,现在太晒,明天再来。”

    此外,市民还称,“今天我算准了,是良辰吉日,过去之后,保安却说,现在人太多了,明天来。”与此同时,市民拍下了一张照片。从照片上看到,学校的篮球场只有6个人在打球。那么,校方为何屡次拒绝市民进校运动,保安的解释显然难以让投诉的市民满意。

 

照片上篮球场只有6个人在打球。(由网友“Binco”供图)

 

    校方回应:学校一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1711时,草埔小学在深圳论坛就此事公开发布回应,称:“草埔小学一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学校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相关事项》,事项包括学校开放场馆、时间、内容和注意事项,还安排专人负责联系。”

    同时,校方还解释,“网帖中的照片应是1230日下午4点左右拍摄的,照片仅拍到部分在球场上打球的人员,坐在场边的其他人员并未被拍到。当时共有近30人要进校打球,其中20余人有证件,已按规定刷身份证进入校园。”

 

    校方承诺:出于安全考虑暂不开放时将做好告知

 

    此外,草埔小学表示,“学校结合实际出发,为了出于安全考虑,一般情况下,下雨天以及清洗体育场馆两个时间段,学校体育场馆暂时不对外开放。”校方还承诺,“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管理,使工作开展更细致,服务更贴心。如下雨天或其它特殊原因导致体育场馆不能对外开放,会及时在门口告知辖区居民,避免辖区居民产生误会。并且,学校欢迎辖区居民在不影响教育教学的情况下,到校锻炼身体。”

 

相关情况:涉及校园运动场所开放的投诉层出不穷

 

2016726日,羊城晚报以《深圳校园体育设施:规定要开放 多数在施工》报道,记者走访了深圳育才三中、前海学校等11所公立学校发现,除学府小学、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的体育设施正常对外开放外,其余九所学校均以施工或整治为由,紧闭大门。开放的学校多来者不拒,但仍未能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而因施工改造而闭门谢客的学校则远远超过一半,两极分化颇为明显。

深圳市教育局网站于20141231日首次公示了深圳首批206所面向社会开放的公办中小学校。最近一次更新公示的时间是2016220日,公示显示,目前全市已有335所学校向社会开放,占全市429所公办中小学的78%

如何保障所有学校都进行开放呢?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庆国教授认为,希望政府能够对开放时间长的、开放设施多的这些学校给予表彰和补偿。对态度不好的、开放时间短的、开放设施少等情况的学校进行批评。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