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南山区桃源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桃源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 (记者 董非)1226日,由深圳新闻网主办的年终“2018深圳网络盛典”隆重开幕,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把关,南山区桃源街道在全市十区20个街道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桃源街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团结拼搏,紧扣中心城区建设目标,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定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

基层党建有声有色 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全覆盖

今年以来,桃源街道提出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区融合”为目标,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建设等,探索社区党建、园区党建新路径,发挥高校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资源优势,推动主体共建、融合共治、服务共享,探索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

桃源街道结合辖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园区众多的特点,研究确定了“以党建为统领、民生微实事为抓手、三区融合为主题”的创建思路,围绕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制定三年创建工作方案。此外还高规格启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上,桃源街道办事处与南方科大、清华研究生院等辖区高校签署“三区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市首创社区公益慈善学校,组建全区首个街道社区两级专家智库,挂牌成立中共桃源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通过项目落地和优质服务,切实将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基层党建的前沿阵地,为园区员工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

文化惠民活动蓬勃开展 为全民健身搭平台

在桃源街道联合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了2018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比赛上,有来自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近千名选手参加,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此外,桃源街道还举办首届深圳高校舞蹈大赛。结合桃源辖区高校云集的优势和特点,联合辖区高校在大学城哈工大活动中心举办舞蹈大赛,多所院校大学生同台竞技,并邀请社区、园区优秀舞蹈队伍参与,为热爱舞蹈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风貌的舞台,促进舞蹈艺术交流,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西丽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封馆邀请赛、桃源街道第十一届“和谐物业小区运动会”、“亲亲大沙河”健步行、“七一”诗文朗诵会、“桃源街道公众大讲堂”……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依托桃源文体中心、智园党群服务中心良好的阵地优势,邀请“文化名人”做客主讲,以“名人效应”传递桃源好声音,讲述桃源好故事,将丰盛的“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


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长 办好民生微实事

桃源街道坚持“以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为主线,临时救助为补充,急难救助先行”的工作思路,实现救助工作零盲区、零延误、零重复。据悉,2018年,桃源街道共为119名生活不能自理的60周岁以上老人申请生活补贴,办理居家养老服务112人,发放救助补贴479人。

为此,桃源街道制定微实指引,多渠道问需于民,汇聚民声民智,遴选出一批创新性强、居民满意度高的优质项目。同时,结合“三区融合”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经过发布会、初选会、项目提升训练营、洽谈会等环节,甄选出红创文化建设、儿童成长关护、青年创业培训、等领域社会服务入库项目30个,极大丰富了民生微实事内容。

2019年,桃源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积极开展正式经济普查工作、加大对股份合作公司监督管理、继续做好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和推进朗麓家园党群服务平台建设的重点工作。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的一年,桃源街道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谱写桃源发展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