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黄木岗立交破旧不便遭吐槽,市轨道办透露或将实施升级改造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木岗立交破旧不便遭吐槽,市轨道办透露或将实施升级改造

分享

近日,有网民发帖历数位于福田区的黄木岗立交各大问题。近年来,该立交桥由于年久老旧等导致周边交通拥堵,市民怨声载道。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婉婷)近期有网民发帖反映黄木岗立交周边过街不便、梗阻难行等问题,更有市民细数黄木岗立交“5宗罪”,希望采取措施加以优化。对此市轨道办回应表示,拟结合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对黄木岗立交桥进行同步改造,优化升级。

黄木岗立交现场示意图

网民发帖:历数黄木岗立交“5宗罪”,希望解决民生难题

12月24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要就一次彻底改造好!强烈建议把搞绿化带的钱全都用于重修立交桥!》反映,黄木岗立交桥见证了特区的发展,但也日显“破旧和落伍,不符合深圳的形象”。

网帖历数黄木岗立交“5宗罪”:“没有隔音设施,噪声扰民严重;年久老旧,车流剧增,担心再出安全问题;紧贴医院和学校而建,扰民问题难解;立交及辅道未设人行通道,往来穿行,极为不便;建筑风格粗糙”。网友同时提出“彻底改造”的建议,称“既然要搞,就一次把这个搞好,不要小修小补”,希望能够解决周边居民的基本生活、出行和安全需求。

市轨道回应:拟开展对黄木岗立交的整体优化和升级改造

针对市民发帖提出的诉求,12月28日,市轨道办回应,“近年来,片区居民及相关单位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反映对黄木岗片区交通系统进行优化改造、提升出行安全和交通便利的诉求。根据深圳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规划,市轨道办拟在黄木岗地铁枢纽施工期间同步开展对黄木岗立交桥的的整体优化和升级改造,从而有效改善和提升该片区的居住和出行条件”。

市轨道办还表示,“目前黄木岗立交桥的升级改造具体方案还在论证,若有成果会及时进行公开发布”。

市民热议:设计落后,建设粗糙,安全和便利成为“老大难”

黄木岗立交位于福田中心区东北部,是笋岗西路、泥岗西路、华富路、华强北路交汇的五叉路口,常年因为过街不便、拥堵难行等问题饱受吐槽。如12月17日,有市民在在网上发帖称黄木岗立交附近堵车严重,导致送孩子上学迟到,并指出地铁、公交乘坐极不方便。

2000年6月黄木岗立交A匝道桥梁体发生整体位移,事后现场进行安全加固工作

据了解,黄木岗立交紧邻百花片区,深圳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分布在此,学生通勤走桥下涵洞过街,既无人行道、也无自行车道,安全隐患较大,家长们对此有不少疑虑。如市民许先生表示:“家里孩子读书都是车接车送,就怕在路上磕着碰着,这边走车太混乱了!”

记者走访发现,黄木岗立交四周仅有一座天桥,距离立交逾200米远,市民从立交出发走天桥过街,需额外多花近10分钟时间。加上公交、地铁接驳距离较远,对于选择使用公交或步行出行的市民来说体验较差。

另外,附近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因为入口处常年堵塞,也令市民感到十分不满。12月21日有网民发帖反映往市二医院看病,在门前堵了近1个小时。有市民认为,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立交桥靠近医院一侧的辅道过于狭窄,桥下绕行道路曲折、通行缓慢。

此次市轨道办透露的改造提升计划,引发市民期待,“这么大的立交要改当然不会容易,但特别希望能够充分考虑我们的诉求。”市民张小姐表示,“如果能够改得好,折腾一下没问题,最怕修修补补,反复折腾!”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