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清湖小学没校车,原大巴被取缔?区教育局回应:希望家长暂时克服困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湖小学没校车,原大巴被取缔?区教育局回应:希望家长暂时克服困难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华清湖小学学生往返接送成问题,由家长自发租赁的“私营校车”被罚款取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面对公立学校没有配备校车的情况,龙华清湖小学的学生家长们,正在为孩子上学放学的通勤问题而发愁。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华清湖小学学生往返接送成问题,由家长自发租赁的“私营校车”被罚款取缔,而对于家里没有接送条件的孩子,只能选择公共交通往返学校,对孩子人身安全造成影响。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报料:未取得许可证成“黑校车”,学生无校车可用

11月30日,市民弄啥类在深圳论坛以《关于龙华清湖小学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求解决!》为标题发帖,举报龙华清湖小学没有校车可用,原先由家长自发租赁接送孩子的大巴车被交警罚款取缔,家长面临接送问题棘手,并且担心孩子乘坐公交车不方便,孩子往返交通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市民还反映,家长租赁的大巴车具备营运资质,司机证照齐全,只是没有校车许可证而已。学校的出发点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但更应关注那些每天上下学穿越几条马路去搭车的学生的安全问题。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质疑:简单粗暴“一刀切”,学生接送问题仍未解决

“接孩子的这位司机在9月份已经被罚20000元,听说这次又可能要罚30000-100000元,司机表示他已无力承担这么重的罚款,后续也没办法再接送孩子们了”,市民担心有时间的家长可以开车接送孩子,而对于那些没条件的孩子,就只能自已乘坐公共交通。况且,如此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方式,并未能解决学生上学放学的实际问题,市民质疑学校把孩子往返交通问题丢给家长,主管单位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官方回应:希望家长暂时克服困难,让孩子在校内午餐午休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2月6日,龙华区教育局做出回应,表示由家长自发租赁的“私营校车”为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证和校车标牌的“黑校车”,此类校车存在无证、驾驶员无资质、校车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等重大安全隐患,因此,今年秋季开学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交警部门对龙华区的非法营运“黑校车”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法运营“黑校车”依法进行查扣。

与此同时,龙华区教育局还表示,目前龙华区公办学校因为无主体申请的缘故,无法办理校车使用许可,但区教育局已经在着手推动公办学校通过合法合规途径申请校车使用许可,若能实现将有效解决“黑校车”问题,确保有需求的学生都能坐上安全的校车上下学,区教育局也将尽最大努力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解决该问题。

针对当前情况,龙华区教育局称:“在此之前,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克服眼前的困难,通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把孩子们安全送到学校、安全接回家。”

最后,龙华区教育局再次解释:“我区所有中小学校自今年9月份开始都会实施校内午餐午休工作”,并建议家长朋友可以考虑让孩子中午在学校内午餐午休,以解决中午上下学的问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