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红花岭垃圾场再传恶臭?龙岗区环水局:加大执法,督促设备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花岭垃圾场再传恶臭?龙岗区环水局:加大执法,督促设备升级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龙岗区五联社区一带,时常能闻到阵阵恶臭,怀疑气味是从不远处的红花岭垃圾应急堆放场传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半夜或者清晨,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却时常传来阵阵疑似垃圾恶臭……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龙岗区五联社区一带,时常能闻到阵阵恶臭,怀疑气味是从不远处的红花岭垃圾应急堆放场传来。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收到投诉后作出了回应。


市民投诉:气味从红花岭垃圾应急堆放场传来


10月19日,有市民发帖称,在龙岗区五联社区一带,时常能闻到阵阵极其难闻的恶臭味,身体不适,更是怀疑气味是附近的红花岭垃圾应急堆放场传来。同时,该市民还反映,已就此事向当地的环水部门投诉过,但是没有得到解决,质疑相关部门并没有按监管承诺对垃圾应急堆放场进行整治。(问政帖文《五联社区一带时常传来阵阵垃圾恶臭,环保水务局一直查不到吗?》)

 

涉事社区和垃圾应急堆放场位置

 

官方回应:将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


11月22日,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进行了回应,称红花岭环境园先后建有8处市政垃圾处理设施,目前仍在运营的为垃圾应急堆放场、餐厨垃圾处理站、深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置工程等4处市政垃圾处理设施。

与此同时,龙岗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还表示,对红花岭问题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以及组织召开研究会议,一是立即着手组建红花岭环境园专项执法工作专班,已初步形成组建方案;二是对红花岭环境园各在营市政垃圾处理设施臭气排放情况进行定量化分析,已委托深圳市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场开展实地摸查和监测分析工作,并已形成《红花岭环境园涉投诉废气环境影响分析》报告初稿;三是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加快推进升级改造工作,采用最新的第四代产品置换现有的2台焚烧炉,并升级改造废气污染防治设施。

下一步,龙岗区环水局将进一步做好周边地区环境监管与监测工作,一旦发现超标排放行为,立即责令处罚;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继续保持专人驻点和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深圳东部环保电厂建设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升级改造工作,做好宣传沟通,化解群众诉求,尽最大努力减少该片区信访投诉情况。


市民频频抱怨恶臭难闻,呼吁政府重视问题处理


面对龙岗区红花岭垃圾应急堆放场臭气投诉一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味道真的太难闻了,希望政府能重视问题,马上处理”。也有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垃圾运输期间的防漏、隔臭工作,尽量减少垃圾臭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还有市民提出疑问:“臭味为什么都是半夜或者清晨时传来,是故意要躲开环水局的检查吗?”

据了解,从2013年12月29日开始,就不断有市民投诉红花岭片区垃圾场臭气扰民问题。2014年1月17日,龙岗区政府将红花岭片区臭气扰民问题列入重点关注工作,对红花岭生态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接下来,记者会继续跟踪此事的进展。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