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流浪狗出没居民区惹人忧,南山城管回应:已抓捕20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浪狗出没居民区惹人忧,南山城管回应:已抓捕20只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希望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犬,强制宠物犬打宠物疫苗,并控制流浪狗的数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如今,养宠物狗已成为越来越多深圳人的选择。随之而来的伤人事件却也逐年增加。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今年深圳1至10月已共计发生3293宗犬只伤人事件。如何安全文明的养狗一直是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近日,有市民发帖希望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养犬,强制宠物犬打宠物疫苗,并控制流浪狗的数量。南山区城市管理局收到建议后作出了回应。

 

公共场所宠物狗入内无人阻拦?市民建议:该管管了!

10月16日,有市民发帖称,在南山区茂业百货的超市里见到有人把宠物狗带入超市,在蛇口体育馆途经的花园城广场也有人带宠物狗入内,而超市和广场的保安都均未阻拦。市民还表示,所住小区周边有不少流浪狗,还有不少人遛狗不牵绳,害怕这些狗只没打疫苗和咬人。呼吁相关部门能对养狗人士进行文明养狗宣传教育,要求宠物狗强制打宠物疫苗,并控制流浪狗的数量。(问政帖文《避免狂犬病的盛行,这样对待犬只有用吗》)

   

宠物狗被带入超市(由网友供图)

 

南山区城管局回应:已进行整治并加强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

11月15日,南山区城市管理局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称街道执法队对花园广场、龙城花园、茂业百货等地区进行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执法车辆44台次,共教育不文明养犬51宗,查处不文明养犬5宗,检查涉嫌无证养犬2宗,抓捕无主流浪犬20只。

与此同时,南山区城市管理局也加强了对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多次前往现场教育相关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八项注意”,累计发放养犬宣传资料386份。

下一步,南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严格依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履职,打造文明养犬环境。

 

热议:应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对不文明养狗者,或警告,或处罚款200至500元。不少市民认为依照这样的处罚额度,并不足以震慑不文明养狗行为。

而面对工作人员不阻拦带宠物狗人士进入公共场所一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城市居民在家里喂养猫狗这些宠物确实是弊大于利,应该立法予以限制。”也有市民认为:“深圳就应该学香港,对于丢弃虐杀宠物狗的人要判刑并重罚。”还有市民表示:“可以理解养狗人士,但请这些养狗人士素质养狗”。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