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变压器噪声超标?回应:已转公安部门请求协助处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变压器噪声超标?回应:已转公安部门请求协助处理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光明区公明街道南环大道88号锦鸿花园3栋204、205房卧室楼下负一层放有变压器,且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小区居住环境本应该营造适合居民生活和休息的安静氛围,居民楼内噪音问题直接影响着居民的身心健康。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光明区公明街道南环大道88号锦鸿花园3栋204、205房卧室楼下负一层放有高压变压器,且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噪音严重超标,同时存在电磁辐射和废气扰民等问题,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安全隐患。

报料:变压器噪音超标,居民担心存在电磁干扰及废气排放

10月7日,市民人肉除甲醛在深圳论坛以《变电站噪音严重超标,投诉一年未整改》为标题发帖,举报光明区公明街道南环大道88号锦鸿花园3栋204、205房卧室楼下负一层放有4台20KV、1000KVA的高压变压器。变压器距离卧室仅3.7米,紧挨着社康中心医院,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

同时,市民还反映,2018年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此处的噪音问题严重超标,且多次投诉无人管理。

质疑:向环保部门投诉一年多,噪音仍超标

“多次投诉,环保部门答复整改,但投诉了一年多,噪音依然超标”,存在对所辖业务监管不到位的嫌疑。而且,市民还担心变压器引发的电磁干扰和有毒气体排放等问题,社区及主管部门没有任何监管措施。

论坛网友“人肉除甲醛”供图

官方回应:已函达公安部门,请求协助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1月8日,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做出回应,表示已多次组织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18年修订)第五十八条和第八十一条,已建成使用的噪声敏感建筑物内的变压器产生噪音干扰周边环境的,由公安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处理。并已将该处变压器噪声扰民的情况函达公安部门,请求其协助处理。

与此同时,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还表示,关于变压器电磁辐射扰民问题,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曾于2017年12月对其指定的6个位置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测试结果显示6个测试点所测的最大工频电场值和最大工频磁场值均远低于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中的相关限值。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已于2018年3月和10月委托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对其投诉的变压器进行电磁辐射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负一层配电房、一层社康中心和二层卧室内的工频电场值和工频磁场值均未超过上述国家标准。

而关于变压器废气扰民的问题,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解释:“负一层的4台变压器为干式变压器,主要是利用电磁互感效应来变换交流电压、电流,从而达到给小区配电的目的。该处变压器在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

另外,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称:“此前居民曾跟我们反映,怀疑负一层变压器会排放六氟化硫气体。我局组织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对变压器所在的配电房进行了六氟化硫定性及定量检漏,均未检出六氟化硫气体。”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