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家长呼吁华中师大龙岗附中提供周末晚餐,教育局回应:已恢复供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呼吁华中师大龙岗附中提供周末晚餐,教育局回应:已恢复供应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建议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在周日为返校的学生提供晚餐。龙岗区教育局收到建议后作出了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学校能不能为周日返校学生提供晚餐,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近日,有市民发帖建议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在周日为返校的学生提供晚餐。龙岗区教育局收到建议后作出了回应。

 

家长建议:返校当晚学校提供晚餐

 

10月18日,有市民发帖称,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要求学生周日晚6:30要返校,而一些住的比较远的学生下午3:00左右就要从家中出发,坐地铁、公交车换乘,才能按时到校。由于当晚学校不提供晚餐,学生只能自带一些零食和泡面或者到外面店面就餐,既不卫生又没营养,建议返校当晚学校能给学生提供晚餐。(问政帖文《建议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能为当晚返校学生供应晚餐》)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由网友供图)

 

回应:曾因订餐人数过少取消返校晚餐,现已恢复

 

11月8日,龙岗区教育局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称学校以前曾提供过学生周日返校晚餐。当时校方采取预约登记制,即在每周五放假前通知需要就餐学生预约购买餐票,周日可凭票就餐。但在实施过程中发现,有的学生是自带晚餐,有的学生是在校外吃的晚餐。饭堂准备了充足的晚餐供应,但会有很多预订了的孩子却不来就餐,导致备餐过多而浪费。发展到后来,有时只剩下不到几十个孩子预定,最后变成无人预定,因此取消了周日的晚餐供应。

另一方面是学校的厨师人手较少,只有8人,不好安排。学校共有3500余名师生就餐,他们既要负责全校师生的工作日用餐,还要满足高三年级1000余人的周六用餐,如果周日还要提供学生晚餐,那学校厨师们的法定休息权就得不到保障。因此,学校经过征求家委会同意后停止了周日晚餐供应。

与此同时,龙岗区教育局还表示,今年新一届高一学生入学后,该校对路途较远的学生人数进行了统计,共有120余名学生距离学校较远,有需要供应周日晚餐的意向。为了解决这部分学生周日返校晚餐问题,经征求校家委会意见和建议,学校决定于2018年10月28日起开始供应周日晚餐。

 

热议:学校应优化资源配置,做好信息收集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工作

 

面对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不提供周日晚餐一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真心希望能在周日晚上供应晚餐,至于学校担心周日吃饭的人少,不好计划的问题,可以先点餐扣费的方式,确保不会浪费。”也有市民认为:“学生到校时间太散,都是自行解决行程,学校不好统计晚餐人数。食堂员工如果周末没有加班费,也不会愿意干。”还有市民表示:“学校不提供晚餐时,家长就想让学校提供,学校提供了也只是家长学生们众多选择之一。用餐人少成本太高,学生就该固定在学校就餐,学校也好管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