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一社康中心医生用私人账号收诊金?回应:涉事者已停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一社康中心医生用私人账号收诊金?回应:涉事者已停职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罗湖区笋岗社康口腔科存在乱收费、多收费,私下收钱,伪造病历,过度治疗等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去社康中心口腔科就诊,为何诊金费用要转到医生的私人微信号上?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罗湖区笋岗社康口腔科存在乱收费、多收费,私下收钱,伪造病历,过度治疗等问题。问题曝光后,相关管理部门也作出了回应。

 

前往社康中心看病,医生却要求患者将诊金转到其个人账号


108日,有市民发帖称,其前往笋岗街道社康中心口腔科进行根管治疗并拔除了一颗智齿。该牙齿只有1个根管,为他诊疗的刘姓医生却按4个根管收费。另外在未进行补牙的情况下,该医生还收取了他进口玻璃因子和纳米充填树脂等补牙费用。治疗结束后,刘姓医生要求他私下把诊金通过微信转给其个人账号。该市民质疑医生的这种私下收钱以及伪造病历的手段是为了掩盖其过度治疗的行为。另据市民发帖内容,该医生还要求其他患者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向其个人私下付款。

 

社康门诊收费明细清单(供图者:市民@要脸干啥)

 

回应:医生确实存在私下收费行为,已停职


1025日,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经区卫生监督机构调查后发现罗湖医院集团笋岗街道社康中心刘医生确实存在私下收费行为,已责令笋岗街道社康中心对刘医生采取停职待岗,待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按相关规定严肃进行处理。对于患者后续未发生的治疗费用,由笋岗街道社康中心予以退还。

据回应内容,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要求笋岗街道社康中心强化医疗服务管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规范收费程序,加强医患沟通,规范对患者诊疗行为的告知,加大力度对医生执业行为的监管,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对市民反映的其他方面问题已立案作进一步调查。


微信转账记录(供图者:市民@要脸干啥)

 

热议:规范收费程序,加大对医生执业行为的监管力度


面对有社康存在乱收费一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去社康洗过牙,感觉是存在乱收费情况,洗牙费和消毒费按牙齿数量收,我29颗牙齿,按32顆收,总计几百块钱,没计较,但心里很不舒服。”也有市民认为:“如果拔了牙,又洗牙,做了牙根治疗,还有两只全锆磁牙套的这些医疗费用项目来看,医生应该没有多收费,只是医生没按规范的收费程序去收费。”还有市民反映:“此前去过社康缝针,社保卡不够扣费,又不能刷银联卡,只能给现金,结果找了好多人才找到现金支付。希望社康以后能刷银联卡,提高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