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羽毛球馆改成沙厂还深夜扰民?回应:已约谈负责人要求降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羽毛球馆改成沙厂还深夜扰民?回应:已约谈负责人要求降噪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附近的沙河文体羽毛球活动中心被改成了制沙卖沙的加工厂,还经常施工到深夜,导致灰尘滚滚,噪音连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 实习记者 郝金华)对于普遍缺乏运动的深圳人来说,与羽毛球馆为邻本该是件幸事,但住在沙河羽毛球馆附近的市民最近却有点闹心。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附近的沙河文体羽毛球活动中心被改成了制沙卖沙的加工厂,还经常施工到深夜,导致灰尘滚滚,噪音连连。南山区环水局在随后的回应中表示,已就噪音扰民问题约谈了负责人,要求落实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

 

调查:羽毛球馆仍在营业,部分改为沙厂且暂时停工

10月1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活动中心被改为加工厂,严重扰民不止,是否合法遭存疑》为题发帖,该市民自称是南山区沙河东路深圳湾花园的业主,据帖文中描述,从国庆节期间开始,小区背面的沙河文体羽毛球活动中心被改成了制沙卖沙的加工厂,每天都有十几辆挖土机、泥头车等在运输作业,连深夜也施工,“导致灰尘滚滚,噪音连连,交通混乱,严重影响业主的生活”。

羽毛球馆东侧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帖文提到的沙河羽毛球馆,发现建筑主体东西各开一出口,东侧出口是沙河羽毛球馆大门,在正常营业中。西侧的出口更像是在墙上挖的一个洞,从远处就能看到场馆内部的大型工程设备没有运转。据附近一位知情市民介绍,目前羽毛球馆一半是球馆,另一半为了配合旁边的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项目而改成沙厂,现已停工并提交许可认证等资料,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羽毛球馆西侧

记者随后来到与羽毛球馆距离最近的天河花园小区,根据小区保安回忆,(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项目)工程开启之后确有多位业主投诉噪音扰民。在之前一天还有业主投诉,晚十点后工地打桩声惊醒了家中小孩。

 

回应:已就噪音污染问题约谈负责人,督促降噪

南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以下简称南山区环水局)在跟帖中回应称,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了解,现场为废弃渣土分离加工处理作业点,位于沙河街道沙河东路198号,紧挨着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项目,主要用于配套处理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土石方工程产生的废弃渣土,将废弃渣土中的沙子分离后利用,泥浆经压滤机压滤成块后运走。

对于帖文中提到的泥头车深夜作业噪声扰民等问题,南山环水局表示已约谈了该公司的负责人,一是要求其遵守《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依法落实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二是按要求编制《噪声污染防治方案》并严格执行。

南山区环水局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主体单位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