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一商铺公共平台搭建烟囱排气扇,回应:违法搭建已拆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一商铺公共平台搭建烟囱排气扇,回应:违法搭建已拆除

分享

近日,住在罗湖区太宁路一栋住宅楼的居民就被家楼下的一家餐厅困扰,发帖反映其涉嫌违规违法改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汽车美容店变身餐厅,公共场所被烟囱排气扇占据?近日,住在罗湖区太宁路一栋住宅楼的居民就被家楼下的一家餐厅困扰,发帖反映其涉嫌违规违法改建。问题曝光后,管理部门也作出了相关回应。

 

餐厅私自搭建楼梯、烟囱……楼上的居民不能忍了

9月13日,有市民发帖称,位于罗湖区区太宁路森利汽车美容店,在装修过程中将住宅楼一楼增建楼梯至二楼公共平台,并在该公共平台搭建烟囱和排气扇。此举不但占用公共平台,对楼上及周边居民还有小区环境和生态平衡,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同时,该市民还质疑商铺在搭建烟囱时占用了一楼公共消防通道,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报料帖文:关于深圳市罗湖区太宁路145号住宅楼一层商铺以及二层住宅改建扩建严重违规违法事件

 

违法搭建的楼梯(供图者:市民@绿色乌托邦)

 

回应:已将违法搭建的楼梯拆除,无消防安全隐患

罗湖区规土监察局于9月18日作出回应,表示通过现场勘察,确实存在搭建烟囱、排气扇行为。执法人员已要求业主提供相关工程证明。还表示违法搭建的楼梯业主已自行拆除,二楼私自打通的公共平台护栏缺口现已恢复原状,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其巡查监督。

而针对市民对该商铺搭建烟囱时占用一楼公共消防通道这一问题, 9月15日,派出所派出消防监督员前往核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未发现深圳市罗湖区太宁路125号一层(原森利汽车美容店)占用一楼公共消防通道现象;该场所处于装修状态,未投入使用。鉴于上述检查情况,与投诉反映的情况不相符,该投诉不属实。

 

违法搭建的楼梯已拆除(供图者:罗湖区规土监察局)

 

小区违建问题引发热议,类似投诉仍未得到回应

近日,有关小区违建的投诉屡见不鲜。就在今年5月31日,有市民发帖《白石洲中海深圳湾畔花园,违建铁楼梯一年未拆》称,中海深圳湾畔花园有违建铁楼梯情况,业主向查违办投诉,回函确认违法存在,但迟迟未督促拆除。该报料帖引发网民热议,但截止目前,也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