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一幼儿园开设多个收费兴趣班?回应:园方未参与收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一幼儿园开设多个收费兴趣班?回应:园方未参与收费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费尔曼幼儿园“顶风作案”,开设多个收费兴趣班,并以自愿采购书本为名,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每到开学季,有关学校、幼儿园的问题反映相继而来。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费尔曼幼儿园“顶风作案”,开设多个收费兴趣班,并以自愿采购书本为名,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家长质疑:幼儿园乱收费,并以采购书本布置作业

9月17日,市民jerry6012在深圳论坛以《罗湖区费尔曼幼儿园-9个兴趣班-“顶风作案”》为标题发帖,举报罗湖区费尔曼幼儿园以自愿购买为名,每学期向家长收取560元的书本费。同时,市民称幼儿园开设兴趣班9个,已报名的孩子被带到指定教室上课,未交钱的孩子只能在角落里看着。尽管学校表示家长自愿,收费后只提供收据,不提供发票,书本费与兴趣班均存在强制收费的嫌疑。

罗湖区费尔曼幼儿园(来源百度地图)


官方回应:园方未收取费用,并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9月20日,罗湖区教育局做出回应,表示书本费问题是家长自行自愿向校外某些供应商购买辅助教材,园方并未参与此事,也未参与收费。

与此同时,南山区教育局还表示,幼儿园为解决部分家长接送小孩存在困难的情况,以家长自愿的方式,提供晚托服务,园方在晚托时间内安排一些游戏活动,培养幼儿的兴趣爱好,晚托收费有备案,符合规定。截至目前,本学期园方未收取费用。

而关于陶泥课的问题,罗湖区教育局指出:“陶泥课是园方组织实施美术活动课程的一部分,由园方提供教学材料开展活动,活动课程未收取费用。”并强调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要求园方规范办学,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市民热议:问题归责,需有清晰划分、监管与处罚 

针对主管部门回应,市民jerry6012表示,560元的书本包含蒙氏数学、英语在内,这些书都是每个周末的作业,周一交给老师检查。并再次提出:“陶泥课一定是收费的,上学期我已经缴纳过这个费用,需要的话可以给你收据。”

也有市民认为:“办兴趣班很正常,因为很多小朋友家长要上班,没这么早接孩子,在学校有老师照顾,又能学到东西。而且这个又不是强制的,不想上可以不上。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书本费肯定要自己出。”还有市民提出,一般兴趣班是4点放学后开始,通过家委会收取书本费,完全没通过幼儿园。但是为何在学校教室上课?家委会与幼儿园之间的问题归责,需要主管部门教育局有清晰的划分、监管与处罚。

截至目前,针对上学期陶泥课已收费的问题,主管单位并未做出进一步的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