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国兴苑违建6年,油烟、噪音污染并存?区环水局回应:无污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兴苑违建6年,油烟、噪音污染并存?区环水局回应:无污染

分享

近日,网友发帖称,居民楼间空地被搭建做私人厨房,违建已6年,且油烟、噪音污染并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佳勤)“居民楼间空地被搭建做私人厨房,违建已6年”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南山中心居民楼下还可以私自搭棚子建厨房?比印度还牛!》,帖中还提到物业不管,业主们投诉到街道办和城管,相关部门却久拖不理。对于噪音、油烟问题,南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以下简称区环水局)回应:经核实,该处建筑为一家餐饮单位的厨房仓库,用于堆放杂物、厨房用品,未设有炉灶,无油烟和噪声产生。而对于是否涉及违建,相关部门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违建长达6年之久,占地近200平方米


98日网友“mpcms”发帖称,南山中心区学府路的国兴苑小区的两栋居民楼下唯一公共空地,被搭棚子做厨房,此违建已6年。另外,此建筑占地200平方米,不但影响了小区人和车出行,还对楼上的住宅造成了油烟和噪音污染。

国兴苑位于南山中心地段,离南山区政府、科技园、深圳湾、后海、前海都不到2公里的距离,居然还会发生种公然踩踏居民利益的行为,投诉六年了,都没有政府部门管。”发帖人补充说道。

该网友还在跟帖中补充到:听说原搭的棚子原是一点点大,后渐渐扩大了近200平方,几乎全部公共空间都被占了。

国兴苑小区的疑似违建物(来源百度地图)


区环水局回应:此处为厨房仓库,无油烟与噪音产生


南山区环水局在经过现场调查,9月13日做出了回应: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被投诉的是国兴苑两栋楼下一处200平方米左右的一层建筑。经核实,该处建筑为一家餐饮单位的厨房仓库,用于堆放杂物、厨房用品,未设有炉灶,无油烟和噪声产生。今后,我局将加强对该地区的监管力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是否属于违建南山区土地规划监察局并未回应


据记者了解,国兴苑小区建于2002年,总共648户,物业由深圳市国野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截止目前,对于该仓库是否属于违建,规划国土部门尚未作出回应。接下来,记者将联系投诉居民,继续跟踪此时的进展。

国兴苑小区的疑似违建物(来源百度地图)

 

 

违建问题层出不穷,相关部门需加强监管


记者搜索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仅一年内,有关违建帖文多达53例。2018531日,有网友发帖《白石洲中海深圳湾畔花园,违建铁楼梯一年未拆》称,中海深圳湾畔花园有违建铁楼梯情况,业主向查违办投诉,回函确认违法存在,但迟迟未督促拆除。该热议帖截止目前,也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应。记者查阅《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条例》和《城镇公有房屋管理条例》等法规得知,在道路(包括人行道)上和街坊、里弄、新村通道内建造的,属于妨碍公共安全和交通的违章建筑。违规建筑问题频发,相关部门需加强监管力度,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董佳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