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南山一小区门口被废品长期霸占?回应:曾阻碍执法,已要求其清理现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一小区门口被废品长期霸占?回应:曾阻碍执法,已要求其清理现场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南山区恒立听海花园门口有一废品回收点长期占道收废品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第二次反馈,一家收废品的长期占据小区门口通道,请求执法人员来看看”。近日,有市民发帖投诉在南山区恒立听海花园门口有一废品回收点长期占道收废品的问题。一周后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粤海街道办)进行回应:要求此废品回收点按规定清理现场并离开,将加强此处的检查力度,并协调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处理。

 

小区门口废品长期霸占 为何不见执法队踪影


9月5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第二次反馈,一家收废品的长期占据小区门口通道,请求执法人员来看看》投诉在南山区恒立听海花园门口有一废品回收点长期占道收废品,不宽的人行道被收废品的人占的严实,行人通过很困难,且收废品的人经常赤膊上阵,对小区业主和在对面上学的小学生影响极不好。同时,市民还质疑废品回收点跟执法队有“关系”:“前几天终于没有出现,原来是几分钟后,城管来拍照‘执法’,可见这家人手眼通天!”“建议不要安排粤海街道办执法队,他们跟这些人很熟,执法队过来前,收废品的一定不在。”


粤海街道执法队执法前(供图者:粤海街道办)

 

回应:废品收购点阻碍执法,已要求其清理现场


面对市民的疑问,9月11日,粤海街道办进行了回应。粤海街道执法队和社区此前已对恒立听海花园门口长期占道收废品问题进行处理,此废品回收点拒不配合工作,与执法队发生冲突,阻碍执法。9月10日,街道执法队员再次前往听海花园处进行核查,检查发现存在占道收废品现象,执法队现场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与相关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按规定清理现场并离开。街道将加强此处的检查力度,并协调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处理。

 

粤海街道执法队执法后(供图者:粤海街道办)

 

热议:执法方式需更高效


据此前媒体报道,废品回收点占道收废品这一问题常有发生,接到投诉相关执法部门都会前往现场清理整治。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疑问:“收废品的不配合工作,执法队没有坚决予以执行,认为执法队执法不力。”也有市民认为:“执法队要是坚决执法呢,会不会又被投诉成暴力执法?”还有市民提出,执法时应对当事人进行法制教育,对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其认识到违法的严重性。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