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区民治派出所查获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

龙华区民治派出所查获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龙华区民治派出所蒋所长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依法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和管理、使用单位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火灾亡人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局、分局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龙华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大队长的统一工作部署,龙华区民治派出所蒋所长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依法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和管理、使用单位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2018年9月10日,龙华区民治派出所副所长带领消防队到民治街道民泰社区一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一餐饮商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消防民警现场排查,近300平方的装修工地竟然违规储存了240公斤的易燃易爆危化品!

这些危化品几乎遍布散落在施工室内的每一个角落,室内不仅电线电缆乱接乱拉,堆满木板、纸皮、海绵等易燃物品,工人还在商铺内设置切割加工、电焊,地板上还有工人乱丢的烟头,这么多易燃、可燃物,加上室内装修大多采用可燃装饰材料,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产生“轰燃”效应,想想,都不禁让人捏一把冷汗啊!

随着深入检查,发现商铺后方的疏散通道也全被装修材料堆放堵塞,工地工人还就地打铺,占用疏散通道。

按照“零容忍”、严格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的原则,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立即联系民治街道安监办、执法队进行联合整治,现场查扣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查封施工场所内的配电箱,并将物业公司、商户、施工方三方相关负责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通讯员 朱厚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