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深夜伏击煤气窝点,深追细查竟暗藏玄机

深夜伏击煤气窝点,深追细查竟暗藏玄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积极响应分局下发《关于做好二级勤务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大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的整治推进力度,严查辖区"四电两脏两黑"。

9月4日晚凌晨三点,龙华区龙城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张队积极响应二级勤务,巩固辖区消防安全,带领消防协管员深夜巡查郭吓周边居民楼。

夜巡主要是针对白天巡查中发现比较可疑的场所。当巡查至龙园二区130栋时,发现该居民楼一楼凌晨三点还灯火通明,加上门口停放着的三轮车,十分可疑,在掀开盖在车上的遮阳布后果然发现了一批煤气瓶,消防民警决定进屋一探究竟,在现场检查时先是发现现场杂乱无章,堆满了杂物,随后便在角落又发现了几瓶煤气瓶。

不止于此,细心的消防民警发现整个房间都横七竖八的胡乱堆放着杂物,唯独在墙角边摆放的柜子格外的干净,显得十分不自然。凭借多年的排查"黑煤气"经验,消防民警将柜子打开,果不其然真是个隐藏的暗门。

通过这狭小的暗门,进一步深入,这个不足十几平方的房间里居然还设置了床铺住人!看着桌子上随意拉接的充电线,已经遗弃的半截烟头,还有一大堆的可燃物以及随手可及的煤气瓶,宛如一颗随时要爆炸的炸弹,而当事人竟然可以跟没事人一样在这安稳的睡觉,真不知是无知而无畏,还是为了"赚钱",铤而走险。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黑煤气"窝点非常隐蔽,该出租屋为两套房间,中间利用木制衣柜隔空设置暗门,一套假装用于居住,另一套用于储存"黑煤气"。

经现场调查,共查获"黑煤气"132瓶,其中15公斤装60瓶,5公斤装70瓶,50公斤装2瓶。目前,煤气瓶已由执法队依法扣押,藏匿"黑煤气"窝点已被龙华区龙城派出所依法查封,两名涉案人员也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