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龙华中心小学桌椅破旧危险!回应:将逐步更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中心小学桌椅破旧危险!回应:将逐步更换

分享

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称,龙华中心小学新学期给部分班级配置的桌椅破损,担心对孩子造成伤害。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佳勤)开学季来临,各个学校相继置新迎接新生的到来。而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称,龙华中心小学新学期给部分班级配置的桌椅破损,担心对孩子造成伤害。龙华区教育局次日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确认家长反映情况属实,并表示将逐步更换。(帖文:《深圳市龙华中心小学这配套设施是不是差了点??教育局》)

公立小学桌椅配套设施差质疑教育经费去了哪

8月30日,网友“莱了就是深圳人”在深圳论坛上发表帖文称,“一所公立小学,配套设施这么差?请问教育经费去哪里了?”该网友发布多幅照片,描述龙华中心小学桌椅破损情况,认为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同时,网友还提出质疑,“只是个别班级这样,其他班级桌椅都很好。学校每年都有很多教育经费,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全部换新?”。

教室内破旧的桌椅(网友“莱了就是深圳人”供图)

 

教室内破旧的桌椅(网友“莱了就是深圳人”供图)

 

教室内破旧的桌椅(网友“莱了就是深圳人”供图)

 

回应:已经核实情况,将逐步替换破旧桌椅

据记者了解,龙华中心小学历史悠久,办学已有七十余年,于2000年被评为省一级学校,全校共有近50个班级,在校学生2770余人,是龙华区内名列前茅的公办学校。该网帖一出引起围观和讨论。8月31日,龙华区教育局对此回应表示,“经过核实,龙华中心小学存在部分课桌椅破旧的情况,学校也已经开展更换部分破旧课桌椅的工作,计划从课桌椅最破旧的班级开始更换,预计本学期更换10个班级。”

该网友连续跟帖提出质疑

 

校园安全成舆论焦点,配套设施完善要跟上

开学前后,有关孩子在校生活学习的点滴细节,都成为了家长们关心的焦点。早在去年9月份,就有网民发帖反映,“坐标宝安,开学前两天部分孩子和家长去搞卫生,清理出十多张缺胳膊少腿的桌椅,摇摇晃晃的椅子和桌子就更多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换新的,一群妈妈忧心忡忡。”同时,也有福田、南山部分学校家长反映近期已经更换新桌椅,“坐标福田,硬件还好,桌椅齐全,同时配备落地空调和台机。”除了课桌破损问题之外,校园周边环境、校内装修污染等方面的报料和投诉也成为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热点关注话题。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