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LED大屏竖立红荔路人行道中间 官方回应:限期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LED大屏竖立红荔路人行道中间 官方回应:限期整改

分享

在福田红荔路与燕南路交界附近,有市民却发现在人行道的正中央竖立着一个巨大的LED屏。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凯铭)如今在深圳街头,设置有不少的广告大屏,在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或者宣传标语。然而,在福田红荔路与燕南路交界附近,有市民却发现在人行道的正中央竖立着一个巨大的LED屏,还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报料帖文:这块宣传屏幕有必要竖立在人行道的中间吗?)。

LED屏所处位置 记者拍摄

 

人行道中间竖立LED大屏 市民吐槽不美观还容易伤人

8月21日,有市民发帖反映,在福田红荔路与燕南路交界处附近的T字路口,一块巨大的LED屏在播放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而在该电视屏幕的旁边的则是市公安消防支队。该市民认为,大屏幕就竖立在路中间,显得过于突兀且不美观,既影响市容市貌又没能起到太大的作用。而在LED大屏的不远处,就是消防支队办公大院,其两侧临街,市民建议其中有三座楼房的外墙是完全可以安装外挂式宣传屏幕的。而如今LED屏的立柱上也应贴上反光标识或照明灯,以防晚上过路行人以及骑车人因为看不清而撞上导致伤人事件。

竖立在路中间的宣传屏 市民供图

 

回应:已进行核查,要求限期整改

8月28日,福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在接到投诉后,综合执法局立刻组织华强北街道执法队进行核查。据调查,宣传屏幕是市消防监督管理局准备在人行道的中间位置设置的LED消防宣传立柱。执法队已开出了《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市消防监督管理局限期整改。

 

民声:宣传效果不佳,屏幕太亮容易晃眼

8月29日,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宣传屏幕并未进行相关整改。市民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立柱对于行人行走的影响有限,“基本没影响”。但他坦言该LED屏的宣传效果不佳,“这个地方刚好在路口,人走过肯定要看交通灯,又或者看有没有车经过,谁敢过马路了还抬头看屏幕的?” 而在附近的深圳外国语学校值班的张先生则表示,对于这块LED屏,他最大的感受是:太刺眼了。“每次走近时都会被屏幕的光刺到眼,要是车主被光线所晃,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希望能把屏幕的亮度调暗一些。”在周边小区居住的周女士则表示:无论公私,宣传屏幕还是广告牌,都需要统筹规划。“不能说立就立,立了还没人管,这就说不过去了”最后她向记者补充道。

(宣传屏幕亮度较为刺眼 市民供图)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