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微信小程序是依赖于微信平台的小程序,只能在手机微信客户端打开。前端界面UI必须使用微信提供的组件进行设计和开发,在相同业务需求的情况下,开发成本比普通网页开发略高,比APP软件开发低。具体开发复杂度及成本,视相关业务需求而定。

 

案例:华裔青少年线上夏令营

案例:深圳新闻网


1、案例介绍


深圳新闻网小程序,是深圳新闻网的一个资讯类小程序。深圳城市门户,做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每日提供百万文字量内容资讯,是全世界网民了解深圳的窗口。

 

2、效果评估


 深圳新闻网小程序,作为深圳新闻网资讯平台的微信窗口,为用户获取资讯提供了便捷的入口,且加载数据更加高效流畅,能快速获取最新的新闻热点,用户体验更佳。



3、案例展示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特点



1 、 功能强大,相对app开发成本低


    随着微信不断增强开放小程序的接口,小程序功能越来越强大,可以通过接口完成微信卡包、微信GPS定位、微信客服通知、微信支付等等功能,类比开发相同功能的APP,开发成本低。


2 、获取用户成本低


    微信庞大的用户体系有助于产品推广,且微信开放了小程序二维码、搜一搜、附近的小程序等等入口。

     

    

时间和工作流程


1 、时间: 至少提前三个星期做好准备工作。

2 、工作流程:

①   注册小程序:小程序注册审核流程审核需要进行微信认证,缴纳300元,建议复用已有公众号资质,可跳过微信认证快速完成这一步)

③   程序代码开发:需求分析——前端设计——后台开发——测试验收

④   提交代码审核上线(审核时间不确定,目前遇到最长的15天)


案例及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