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投票系统程序是深圳新闻网自主研发的兼容移动端和PC端,基于数据管理后台系统、数据接口系统、抽奖系统和前端投票系统的一整套从微信关注投票到抽奖、发奖的移动互联网互动推广产品。

投票系统现已较为成熟,兼容大部分浏览器,用户体验良好,可基于不同页面、不同微信公众号、不同投票规则、不同投票内容定制开发,投票系统的抽奖子系统可基于不同抽奖规则、不同奖品定制开发。经过几年以来上百个投票活动的不断完善,该投票系统在防刷票、用户流量控制、抽奖控制上面较市面产品优势突出,呈现出运行稳定,刷票可挡,抽奖可控的特点。

作为日常开发较为频繁的程序,现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开发流程,开发人员对于开发中不同活动、不同规则的程序开发有较强的应变能力,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客户定制化要求,在活动结束给到用户需要的各项投票相关数据,在深圳新闻网活动推广、品牌合作、业务拓展、用户导流当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特点


1      可定制化:


针对不同活动和不同用户需求,可设计不同主题投票抽奖页面、定制不同的投票抽奖规则、设定不同投票时间、录入各种各样类型的投票数据、制定不同投票抽奖流程、设置不同的奖品、控制不同的中奖概率、多种奖品发放方式。


投票程序系统需要美编设计部门和研发部一起合作,设计部门针对不同用户需求设计前端展示投票页面,研发部门负责前端页面程序化、针对不同投票规则开发前端投票程序、开发对应的后台接口、开发对应的后台管理系统、针对有需要的开发抽奖子系统、进行数据库的创建管理、后续数据监控和管理、活动结束数据统计和反馈。

 

3         安全防护性强:

 

针对用户业务需求可定制不同强度安防措施,包括防止刷票、限制投票次数、限制投票ip、限制投票用户、监控投票过程中投票情况、对可疑用户进行管控、限制中奖次数、限制中奖用户、限制中奖ip等;

 

4         互动推广性强:

 

      投票系统可基于微信公众号进行开发,用户可在朋友圈和好友中进行分享传播,抽奖后直接在微信中可以领取微信红包和花费,该系统在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增长、增加活动的曝光度、增强传播广度、增强用户吸引力方面都有较强的优势和效果。

 

5         投票数据全面:

 

     投票期间数据记录全面,为后续用户需求和效果参考以及过程中的监控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数据包括投票票数记录、投票用户信息记录、投票全程票数变化记录、抽奖奖池发放记录、抽奖中奖记录、抽奖黑名单记录、限制ip记录、页面浏览量记录、活动参与者数量记录等。

 


时间和工作流程


1        时间: 1至2周

2         工作流程:

   前期准备:包括投票规则制定、投票内容搜集整理、投票时间确认

   前端页面设计:设计部前端页面设计完成并确认页面效果;

   程序代码开发:数据库表创建——管理后台开发——后台接口开发——后台投票数据录入——前端开发——调试确认

   服务器部署:将程序部署到对外服务器并进行相关设置和测试,提供投票页面入口地址

   后续监控以及活动结束数据统计整理。


案例及客户反馈:


1、案例介绍


   新时代·新政务·新媒体 深圳市优秀政务新媒体评选:

    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深圳近年来大力建 设政务新媒体平台矩阵,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搭 建起为市民服务的新渠道、新平台,涌现出许多优秀 的政务新媒体。广大市民网友,有哪些政务微信么, 让你"欲罢不能〃,有哪位小编让你〃刻骨铭心〃, 有哪些作品让你"秒转秒赞"?请为他们投上宝贵一 票吧!本次投票活动作为"新时代新政务備体"—— 深圳市优秀政务新媒体评选(2017年度)活动的重要 组成部分,其结果将作为专家评审类奖项评选的重要 参考細,权重占比50%。 


   寻找最美微笑 谁是福田最美白衣天使:

    在福田有一群这样暖心的人,TA们没有精致妆容,却有温暖笑容,没有华丽衣衫,却有简洁大方制服,很少有人能记住TA们口罩下的脸,却能在TA们的帮助下解决问题。TA们每天传递着药物和器械,却托举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之梦。TA们是谁?TA们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为迎接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发布厅,在福田区范围内开展“谁是你心中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


   宝安政务新媒体评选

   为进一步发挥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宝安区委宣传部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开展宝安城区网络形象及新媒体宣传指数数据采集工作,并进行2017年宝安政务新媒体评选,交流优秀政务新媒体工作经验,传递网络正能量。活动将评选出年度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1个)、年度十佳政务新媒体(10个)、年度最佳民生服务新媒体(5个)、年度最佳政务新媒体作品(5个)、2017年宝安网络正能量代言人(1个)。其中《年度最佳政务新媒体作品》将以投票方式产生。


2、效果评估


   新时代新政务活动期间公众号增粉数十万;

   多个投票活动已经形成良好群众效应,合作方主办方多届举办,每届举办均由深圳新闻网负责投票系统开发,例如:健康场所投票、集团摄影大赛评选投票、政务类投票。形成了良好品牌效应和示范,往往一个区举办的投票活动其他区会跟进举办,形成系列投票,例如:“最美护士”系列投票,“最美医生”系列投票,“最美教师”系列投票,“最佳政务”系列投票等;

   大鹏新区最美评选投票参与人数50多万人次,活动期间页面浏览量数百万;


3、案例展示


案例1:新时代·新政务·新媒体 深圳市优秀政务新媒体评选


       


案例2:寻找最美微笑 谁是福田最美白衣天使


       


案例3:宝安政务新媒体评选_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