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深圳新闻网网络问政答政管理系统是深圳新闻网自主研发的基于网络搜集网民的意见、举报等信息并反馈给当地政府,并能实时地回复网民的问题的一个互动平台。主要包含问政和答政两个模块。

 

我们的特点

 

1、真实性

市民根据发生在周边的一些状况,通过问政系统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与反馈,为更好地解决市民问题以及避免不法市民投诉不实信息,特要求市民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

2、便捷性

市民可根据自己反馈的问题在进度查询模块中通过手机号码查询追踪事情处理进度。

3、公开性

市民反馈的问题处理完毕会在来信选登中显示,网友可以根据来信选登版块查看各部门的工作情况。


 时间和工作流程


1、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需求调研并整理出需求文档

2、根据需求进行二次开发

3、交付系统并实施部署与试运行

4、定时进行系统维护与安全策略升级

 

案例及客户反馈


案例一:龙华书记信箱


1、案例介绍


      龙华区“书记信箱”网络平台是由龙华区领导的指导下搭建的网络信息平台,由深圳新闻网团队进行开发搭建。“书记信箱”的构建,是龙华区委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的一项新举措。“书记信箱”自2015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以来,逐步成为龙华市民向龙华区委反映、提出建议、意见和投诉请求的重要渠道。


2、效果评估


    “书记信箱”结合市民体验,搭建网络端的“线上”、执行办理部门的“线下”两大平台机制,实现“线上”收集民情,“线下”处理民情,“线上”反馈民情的三流程闭循环体系,提高信件办理效能。

     同时,书记信箱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思维,推进“书记信箱+”模式,目前已探索“书记信箱+党建”模式,逐步实现“网联网,面对面,键对键,心连心”,更好的为新区市民服务。


3、案例展示



案列二:民生盐田


1、案列介绍


     民生盐田是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社工委领导的指导下搭建的网络信息平台,由深圳新闻网团队进行开发搭建。

    (1)进入民生盐田页面,在线填写并提交您的诉求

    (2)通过日期、标题等关键词找到自己的诉求并查看是否已得到答复

    (3)进入民生盐田页面,查看诉求提交后的办理情况

2、效果评估

     该平台上线后,广大人民通过这个平台,反映身边涉及民生的各类问题,对各职能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给予反馈和处理;增加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让政府收集民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有多了一种渠道,更好的为新区市民服务。

3、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