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投诉违停却被告知不受理?回应称“业务不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投诉违停却被告知不受理?回应称“业务不熟”

分享

有市民将路边违停的情况拍摄下来并上传至报料平台,“美丽深圳”公众服务平台,但被告知“不受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举报不成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郝金华)据统计,如今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32万辆。随着城市车辆的逐年增加,停车位的吃紧成了不争的事实,某些车主因此就将车辆随意停放,不少绿化带也难逃一劫。8月12日,有市民将路边违停的情况拍摄下来并上传至报料平台,“美丽深圳”公众服务平台,但被告知“不受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举报不成功?市城管局又会对此作出怎样的回应?

车辆开上绿化带,相关部门“不受理”

据报料市民拍摄图片显示,一辆粤S牌私家车已冲上马路,开至路边的绿化带里,但该平台对市民投诉的回应为不予受理,认为该问题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市民因此发帖质疑,希望市管理局作出回应。(报料帖文:《请问市城管局解释,这算不算“车压绿地”?

供图者:市民“李声”

据悉,“美丽深圳”服务平台隶属于市城管局,其宣称市民可以通过平台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实时查看问题处理进度,以及了解公园、绿道、公厕等公众服务信息。有市民表示,图片中的停车方式已明显违规,以遵守交通秩序的标准来看即可以视为违停,以绿地管理的标准来衡量则属于车压绿化。

 

市城管局回应:重新受理,并扣除操作员绩效

8月14日,市城管局作出回应,称经过核实,该事件符合“车压人行道(绿地)”类别立案标准,之前的不予受理是由于监督指挥中心数字城管平台操作员业务不熟,现已对当事员作批评教育,并按照规章制度扣除该名操作员绩效,下一步,将加强对操作员的业务培训,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据市城管局消息,8月13日已重新对案件作受理处理,案件编号为“深城管2018字第712610号”。市绿化管理处则表示,已向交警大队提供证据,协调对车主落实查处的程序;另由于车压绿地时间不长,尚未对绿地造成严重破坏,绿化管理处将督促养护单位加强养护,并严防同类情况再次发生。

 

处理结果得到市民肯定,惩治绿化带违法停车应双管齐下

市城管局的回应得到了部分市民的理解和肯定,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城管局的回应真挚恳切,对其后续的处理结果也较为满意,认为相关部门应及时打击此类违法利己行为。不过也有车主表示该举报平台的判定机制应该更加完善,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应该提升,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其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不仅交警会开出罚单,市城管局也会进行处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的,执法人员应责令驾驶人改正,并作出行政处罚。但多数情况下,查处现场都不能找到当事人,只能拍下车辆违停照片,上锁倒逼当事人接受处罚。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