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深南大道树枝霸占行车道,隔离带该种树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南大道树枝霸占行车道,隔离带该种树吗

分享

在深南大道南头中学天桥段,隔离带树木野蛮生长,遮挡司机视线,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对此进行了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凯铭)在深圳,不少道路的隔离带都栽种着树木花草,它们也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这抹绿色最近却成为了被投诉的对象。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在深南大道南头中学天桥段,隔离带树木野蛮生长,遮挡司机视线,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派人修剪。市城管局对此进行了回应。

 

隔离带树木占道,影响行车安全

7月30日,有市民发帖称,位于深南大道南头中学天桥下方的隔离带上,有树枝甚至占据了最左侧行车道约1米宽的距离。

横生的枝杈占据最左侧行车道近1米距离 市民供图

尽管来往车辆已经小心绕行,但从现场观察来看,仍有不少的车辆被隔离带伸出的树枝剐蹭,行车安全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报料帖文:《快来修剪深南大道隔离带的树木吧》)

 

市城管局回应:安排绿地管养公司连夜修剪

8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作出回应,表示市绿化管理处已将反映的情况处理完毕。据回应内容,市城管局在接到投诉后便立即安排绿地管养公司进行处理该地段中间隔离带的树木。之后绿化工人连夜对隔离带上占道的树木进行修剪,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市民赵先生表示,8月1日他驾车经过此段路时,发现有工人已经开始修剪隔离带树木了,司机董先生报料称,自己8月3日这经过时,占道的树枝基本已修剪完毕,但仍有零星的占道枝杈没处理好。

 

市民热议:马路隔离带种植树木是否合适

一直以来就有不少市民对是否要在公路隔离带上栽种植物提出质疑。

7月23日,同样有市民发帖报料称北环大道香蜜立交至与宝安大道交汇路段双方向,隔离带种植的簕杜鹃枝叶因无园林护理人员修剪,已覆盖至路肩,更有部分路段的已是伸展或蔓延至白实线以内。大部分车主往往因为避开植被或枝叉,从超车道往中间行驶道急速变道,险象环生。(报料帖文:《北环大道中央隔离带植物藤枝过长曾致多起交通事故》)

对于如何解决该问题,有市民提议将树木换成二月一开的向阳花,引进德国先进的园林机械,能快捷进行剪枝,浇水灌溉,树木移栽等。

有研究城市景观管理的学者则认为,要改变这个问题要全面加强道路绿化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并保证养护管理的持续投入和不间断的养护、管理。社会上对隔离带种植树木也有不同的声音。有部分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例如市政快速路等车速较快、车流量较大的道路,其中央隔离带就不应该种植树木,容易引发意外事故,造成城市交通安全隐患。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市民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市民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